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县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治理垃圾

时间:2018-07-14 13: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年以来,滦平县通过健全垃圾收运体系、完善配套设施、加强监管考核3 项举措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向垃圾宣战,建设美丽滦平。

健全收运体系,推行第三方托管模式。该县根据交通、人口等因素,在146 个村推行公司收运、政府监管的第三方托管模式,剩余54 个村推行村收集、乡转运的自治模式。

积极对接京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该县在垃圾转运方面,争取京津对口帮扶项目,建设转运能力为100 立方米/天的垃圾中转站12 个,强化虎什哈、长山峪等4 个乡镇47 个村的垃圾中转能力。

加强监管考核,实施长效化管理。该县采取日常抽查、每月巡查、季度联查方式,建立起行政村为主体、乡镇主管、县检查考核的环境整治管理模式。并将河道垃圾治理工作纳入河长制考核,县督考办全程督办。(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霍腾达)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新闻发布会

承德朝聚眼科医院到隆化县开展义诊活动

承德冰上运动中心主体工程完工

承德市再添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第三届“中国创翼”大赛承德选拔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