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记省农村青年拔尖人才、荣达农业公司总经理武凤宝

时间:2018-07-04 22: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真情领跑致富路

——记省农村青年拔尖人才、荣达农业公司总经理武凤宝

“亲人”,是村民发自内心对他的真情呼唤;“掌门人”,是员工对他充满敬意的褒赞。从农村走出去的他,凭借着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成为一家企业的高层领导。他就是丰宁顺达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荣达农业公司总经理武凤宝。

临危受命,勇挑重担

2011 年,顺达集团为实现企业转型,新上了“设施农业产业园”项目。起初因为基建工程还未完全结束,企业管理也不规范,因此项目运营出现问题。面对这个难题,武凤宝放弃高管职务,主动请缨到荣达农业兼任经理职务,积极投身荣达公司的建设中。

为了让公司经营管理尽快走上正轨,武凤宝把总部的办公室搬到了农业大棚旁边的简易房。白天,他和员工一起下工地、转大棚;晚上和管理人员一起研究管理和技术。于是,泥泞的田间小路变成了宽敞平坦的水泥路,漆黑一片的棚区亮起了盏盏路灯,大棚里的蔬菜苗青根旺、郁郁青青……

2012 年冬季的一个深夜,棚区所在地下了一场罕见的大雪,眼看着鹅毛大雪在棚顶越积越厚。“不行,雪这么下大棚会被压塌的。”武凤宝一声令下,喊醒所有在岗的员工立即起来清扫大棚上的积雪,他更是身先士卒,站在寒风中不停用吹雪机清扫,在他的带领下,荣达农业的上百栋大棚免受大雪压塌灾害。

“有人说我傻,已经是公司高管了,为什么要干这个‘受累不讨好’的营生,在我看来,能为自己心爱的工作贡献出全部精力才是人生的价值所在。” 武凤宝的脸上洋溢出欣慰的笑容。

勇于创新,铸就品牌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泉和不竭动力。

2012 年,武凤宝为解决荣达农业已建成的大棚跨度大、保温差的缺点,先后往返唐山、北京等地10余次,学习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并不断拜访农业专家和技术能手,引进先进管理技术。

武凤宝在学习考察的过程中,发现可以引进新品种提高农作物产量。于是,在充分考察论证的基础上,依托丰宁地区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的优势,引进桃树新品种在大棚内实验种植。

修剪、嫁接、工蜂授粉......每道程序武凤宝都不敢懈怠,为掌握这些关键技术环节,武凤宝往往一连几天吃住在园区。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反复实验和品种改良,荣达农业公司设施桃种植终于获得成功。

为了更好地占据市场,武凤宝高度重视企业品牌建设,精心铸就企业品牌,并开展蔬菜水果有机认证,该园区的“福国益农”系列鲜桃,汁多肉美,清脆香甜,获得消费者的一致好评。2016 年“福国益农”牌鲜桃获得了“河北省名优产品”称号。

心系群众,授人以渔

武凤宝常说:“自己富了不算富,大家都富了才算富,我要帮助乡亲们都尽快富起来!”

2015 年底,为了谋划脱贫项目,李家窝铺驻村工作队带领村民代表来到荣达农业公司“取经”。针对李家窝铺村群众缺乏大棚建设经验和种植西红柿技术,武凤宝派技术小组驻村帮助设计和建造大棚,后来还承担了所需种苗培育和无偿技术服务工作。在销售市场低靡的形势下,为解决种植户销售问题,荣达农业公司还在该村建立了收货网点,彻底解决了村民“销售难”的后顾之忧。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让更多农民学到技术,武凤宝在荣达农业产业基地设立了一间80多平方米的培训教室,每年都会开展农业果蔬管理技术培训,许多农民学到技术以后,不但自家承包的大棚收入增加了,有的还被外面聘为技术指导员,额外增加了收入。

几年来,武凤宝带领着荣达农业公司步步向前,成功带动周边20 多个村发展产业,带领500多户农民走上了致富路,荣达农业公司也先后被评为“河北省小型科技企业”“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武凤宝在2014 年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2018年被评为第三批“河北省农村青年拔尖人才”。(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韩煦、刘祺、杨英迪)

相关新闻:

周仲明到围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河道“洗肠”改善水质

太阳湖:打造全生态的绿色家园

承德市第五轮安全生产承诺活动启动

承德首届全球留学高峰论坛开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