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太阳湖:打造全生态的绿色家园

时间:2018-07-04 22: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头顶高天淡云,脚踏如茵绿草,眼望一波碧水。

行进在御道口牧场,道路两旁满眼都是绿色。茫茫的草原无边无垠,直接天际。一潭天然湖泊倒影如画,这就是本届旅发大会的重点观摩项目之一的太阳湖。

太阳湖位于御道口牧场总场北部25 公里处,与月亮湖遥相呼应,水域面积7.06 万平方米,绿草碧水,相映成趣,形成独特的自然景观。为在旅发大会上更好地展现太阳湖的独特魅力,2017 年5 月,太阳湖景区投资3000 万元用于项目改造提升。项目获批建设用地25.5亩,对停车场、环湖木栈道、景区游步道、导览图、指示牌、标识牌等进行多方位改造,并增添了水上演艺、水上船模、农创集市、木屋休闲体验、互动场景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景区旅游内容。

走入湖区,恍若置身于世外桃源。湖区三面环山,山上密布着浓妆玉肌的白桦林,山下是碧蓝如玉的湖水,涟漪阵阵、绿意清凉。四周沼泽地上长满高大浓密的水草和芦苇,清风过处,摇曳生姿。为了方便游客观光游览、临湖垂钓,沿湖修建了一条蜿蜒悠长的木质栈道。站在栈道上,湖水清清,绿树繁花,若隐若现的欧式别墅、浓郁风情的蒙古包尽收眼底。

沿着栈道前行,一排排风格各异的小木屋出现在眼前。为了隔潮,木屋离地面很高,踩着几节阶梯,便可进入小巧玲珑的木屋内。窗子不大,但开闭自如,坐在窗前,既可饱览不远处的湖光山色,又可以享受鸟语花香,惬意至极。

“池光天影共青青”的太阳湖不仅是人们休闲度假的好地方,更是水鸟们的天堂。

野鸭、鸿雁、灰鹤、鸳鸯……各类野生水鸟在碧绿的湖面上自由自在地觅食戏水,如果有兴致,可以撑上一只小船,与水鸟们一同在湖水中畅游。

“其实,太阳湖的形状并不像太阳,而像一颗泪滴。”太阳湖景区负责人洪文军介绍,此湖并非因形得名,而是因一个凄美的传说而得名—— 一个男孩思念一个名叫娜仁(汉意为太阳) 的蒙族姑娘而落泪,日积月累,泪水慢慢地汇聚成了湖泊。

“目前,我们已完成建设645.15 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8457 平方米停车场、7874 平方米的广场,其余工程均已进入扫尾工作,7 月之前完成并投入使用。”洪文军说,太阳湖的改造提升适应了尊重自然、低碳旅游的需求,着眼点就是要将太阳湖景区打造成一个全生态的绿色家园,使之成为喧嚣城市中难得的休闲胜地。(记者李亚冰)

相关新闻:

周仲明到围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河道“洗肠”改善水质

承德市第五轮安全生产承诺活动启动

承德首届全球留学高峰论坛开讲

围场整治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颜值”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