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法官

时间:2018-07-04 22: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了政治、经济、法治、社会改革,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今后一个时期党、国家和民族发展指明了方向。通过对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细致的学习,个人取得了新进步。一是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增强了“四个意识”,工作摆布更加服从服务于大局,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二是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方向、大原则、大战略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坚定了“四个自信”。三是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激发了主动工作的动力。

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一个称职的法官,关键要办好三类案。一要办好“安民案”,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面对案件当事人,既要依法审理,又要力争案结事了,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二要办好“公平案”,让法律的天平永不倾斜。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审判本领,以精湛的业务保障公平公正审判,保证司法公正。三要办好“干净案”,维护国家形象和党的权威。切忌利已和贪欲,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坚守清白、本分和底线,坚决不做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的事。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锐意前行的动力。我热爱法官职业,从1985 年到市中院工作的30多年间,恪守法律信仰,始终保持了工作热度不减,得到了党和群众的认可,获得了全国优秀法官、全省最美政法干警等荣誉。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导,怀揣为民之情,寻求法律真谛,秉持公平正义,把正直和善良化作自身的人格魅力,升华到本职工作中,作公正的法官、人民的法官、无愧党和国家信任的法官!(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监督第二庭庭长 王景林)

相关新闻:

周仲明到围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河道“洗肠”改善水质

太阳湖:打造全生态的绿色家园

承德市第五轮安全生产承诺活动启动

承德首届全球留学高峰论坛开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