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县北大街社区积极探索实施垃圾分类处理

时间:2018-07-04 22: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滦平县北大街社区积极探索实施垃圾分类处理。

2017 年,滦平县环保局启动了北大街社区工行家属楼小区垃圾分类试点。工行家属楼共有居民66户,是北大街社区第一个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示范小区,培树了10 户垃圾分类示范户。通过垃圾合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是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

为更好探索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北大街社区加入了滦平施乐生态服务社公益组织。为使组织机构网格化、便捷化,创建“北大街社区微信群”、“滦平施乐生态服务社”等微信群,在群里参与互动的小区居民200 多人。

积极开展“我为社区、社区为我”的志愿活动,多次组织社区的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美化社区环境,培树居民养成保护环境卫生、美化庭院等良好习惯。一年多时间里,北大街社区工行家属楼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100%,参与率70%,准确率60%。

北大街社区积极组织环保志愿者进广场、进小区、入户宣传相结合,社区工作人员悬挂宣传条幅,分发环保宣传册,开展环境保护问卷调查,发放明白纸,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辖区居民群众对环境保护由原来抽象的认识,变得具体化,保护环境的责任更清。(高燕飞)

相关新闻:

周仲明到围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河道“洗肠”改善水质

太阳湖:打造全生态的绿色家园

承德市第五轮安全生产承诺活动启动

承德首届全球留学高峰论坛开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