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爱心故事”感动国际评委

时间:2018-11-12 17: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岚山通讯员王烨、卢旭)以沧州市沧县受助贫困生爱心接力感人故事为原型改编的电影《圆梦金秋》,荣获第16届平壤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奖。11月6日,笔者在沧县总工会看到了有关负责人刚刚从合作方领回的获奖证书。

电影《圆梦金秋》改编自沧县当地一位受助学生的真实经历,讲述了一位学生时代曾受县总工会“金秋助学”项目帮扶的教师,进行爱心传递,关爱、救助遭受家庭变故的学生的故事。影片由省总工会、沧州市委宣传部、沧县总工会支持参与,联合石家庄一家影视文化传播中心共同出品,于2014年8月开机,全部在沧州实景拍摄,2017年取得电影公映许可证。不久前,《圆梦金秋》被推荐至第16届平壤国际电影节,由朝鲜、中国、俄罗斯、波兰和加拿大等国的评委组成的国际评委团,对电影给予高度评价。

此前,作为第一部反映我国工会组织帮扶困难职工家庭、实施“金秋助学”工程的公益性电影,《圆梦金秋》已荣获河北省总工会创新奖、第22届河北省影视艺术奔马奖数字电影一等奖、河北省第12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相关新闻:

好消息!沧州市中心城区11月10日提前启动集中供暖

韩雅玲院士工作站落户沧州市中心医院

中国·沧州汽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开幕

沧州:周末非遗大讲堂

名家云集!第五届“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举行(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