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小学生发出爱鸟护鸟倡议书

时间:2018-05-28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记者韩泽祥 通讯员王淑君)为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让他们从小就了解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重要性,近日,沧州市水月寺小学组织学生代表来到沧州师范学院生物标本馆参观学习,孩子们向同龄人郑重发出爱鸟护鸟环保倡议书。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启了生物标本馆体悟式学习的奇妙之旅。标本馆分为四大展区,馆藏丰富,有藻类植物、菌类植物、孢子植物,也有已灭绝的哺乳动物等。一进入展馆,同学们就被各式各样的动物标本和新奇有趣的植物标本吸引住了。在参观过程中,标本馆科普讲解员专业热情地为学生讲解,带领他们走进自然、走进科学、感受自然科学的神奇魅力。

在此之前,学生代表将全校学生在“捐出压岁钱,救助伤残鸟”活动中筹集的4738.1元善款,捐赠给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用于帮助伤残鸟儿重返蓝天。

参观的同时,孩子们向同龄的中小学生郑重发出爱鸟护鸟倡议书,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为构建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生存环境而共同努力。孩子们在倡议书中说:爱护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保护鸟儿的生存环境,争做环保小卫士;不把鸟儿当作自己手中的玩偶,让它们拥有一个自由的天空;在遇到有人伤害、捕杀鸟类的时候,要积极劝阻或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向社会广泛宣传鸟类的知识;不随意捣毁鸟巢、掏取鸟蛋,不驱赶、不捕杀鸟类。

相关新闻:

云南13岁少年遇困沧州得救助

古稀老人走失8天, 暖心故事发生一串

沧州信号灯调整 征集民意

沧州构建"一趟清""不见面"审批(服务)体系

男子车站挥舞菜刀 机智副站长找准时机将其扑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