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首届“沧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图)

时间:2018-01-23 16: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0日首届“沧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图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滕传奎接受现场采访。 孙永智摄

河北新闻网1月20日沧州电(记者刘树鹏)今天下午,沧县礼堂掌声阵阵,真情感人,来自全县的22名道德模范和志愿者群体代表走上领奖台,讲述他们作为平凡人的不凡故事,再次感动着活动现场的干部群众。

1月20日首届“沧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图为颁奖现场。 孙永智摄。

道德模范们的讲述朴实而又打动人心。沧县李天木回族乡保庄子村19岁小伙儿滕传奎三次跃入近3米深的河水,救出三个10多岁的溺水儿童;李天木回族乡27岁妇女代媛媛多年细心照料体弱多病的爷爷奶奶、先天残疾的父亲叔叔,还主动担起照顾村里一位80多岁孤寡老人的重担;沧县汪家铺乡周孙庄村民杨国军夫妇13年如一日,收养照料脑瘫弃婴,为了给弃婴治病不惜背负巨债;沧县捷地回族乡傅家圈村退伍军人张玉国拾金不昧、救助他人,用诚实和无畏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沧县职工爱心志愿服务队成立近8年来,热心开展帮扶活动,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先后组织无偿献血、义卖、环保行动、文明交通等活动1000多次,募集款物超过20余万元……随着情感真挚的讲述,现场观众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流着泪水用掌声向道德模范致敬。

此次“沧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为沧县首次举办,包括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敬业奉献五个奖项。

相关新闻:

河北任丘:多彩科技课堂丰富校园生活

沧州:网传看病不带医保卡需交26元服务费消息不实

“2018冀中地区苗木产业高峰论坛”在肃宁举行

任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促发展

沧州渤海新区医药行业协会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