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男孩落水,定兴三村民冰河救人传佳话

时间:2021-02-22 12: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磊把孩子推上岸。

2月15日,定兴县兰沟河畔,随着一条视频在网上传播,一场冰河救人的佳话在当地传扬开来。

2月16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救人视频中的主角——37岁的王兰沟村村民王磊。据王磊介绍,当天上午10时许,他正准备开车出门办事,突然间,听到河边传来救人的呼喊声。从小在河边长大的王磊,意识到可能有人掉河里了,于是第一时间往河边跑。“我跑到河边的时候,看见河里有个大黄球,有个小孩在河里扒着冰,大声喊叫着,眼看着就坚持不住了,我赶紧脱了衣服下水。这段河深的地方两三米,我知道从哪儿可以绕过水深的地方……”王磊称,他下河的地方距离孩子大概有10多米,一路破冰连走带游到孩子身边,把孩子带回来推上了岸边的冰面,随后才上岸。

王磊告诉记者,他并不是第一个下水救人的村民。第一位下水救人的,是51岁的王兰沟村村民靳国才。在电话中,靳国才告诉记者,当天上午10时许,他吃过早饭后,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到河堤遛弯。“骑着骑着,听到有人喊了一声‘救命’,我往河里一看,光看到个黄色的皮球,没看到人。就在我以为听错了的时候,又听到了喊声。这次才发现,那个球后边,还有个小脑袋。”

救人心切的靳国才,一边往下跑一边脱掉了上衣,并把手机放好,随后就跳进了冰河。“我从小就会游泳,结果一跳进河里,发现根本没触到底儿。棉服一进水,就游不动了,结果到了孩子那儿时已经筋疲力尽,也没力气把他救上来。我又上了岸喊人,很快王磊就过来了,我儿子靳龙也紧跟着就来了。”靳国才称,因为他是穿着衣服跳进冰河里,所以身上没被冰层划伤,王磊身上则被划了很多伤口。

对于身体被划伤,王磊觉得相比救人“不值一提”。他告诉记者,当时靳龙也想下水,被他劝阻住了。“他不会游泳,这河里深的地方有两三米深,又是大冬天,非常危险。”王磊称,靳龙等人在岸上把孩子接了上去,还把孩子送去洗澡、保暖。随后,得知孩子是一河之隔的刘兰沟村的,王磊的邻居电话联系了孩子的家长,把孩子接了回去。

对于救人,王磊和靳国才等都觉得是“小事儿一桩”。直到记者电话联系时,王磊都不知道孩子叫什么、有多大岁数。“那小孩是在河堤上玩球时,结果球滚下了河堤,孩子在岸边捡球时掉进去的。看上去10来岁,1米多高。”

王磊和靳国才都在电话中提醒记者,随着天气逐步转暖,冰雪开始消融,湖面、河面结冰变薄变松,在冰面行走、玩耍等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希望媒体提醒一下孩子们注意安全。二人也希望家长们加强对子女的教育管理,增强安全意识,远离危险区域,避免发生安全事故。(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李航)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数字来了!保定市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平稳

这个春节 保定市影院观众超70万人次

保定市3县入选首批全国脱贫攻坚交流基地

智慧守护 老区防疫引入“技术流”

党晓龙: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