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党晓龙: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时间:2021-02-22 12: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务虚会时强调

建设标志性重大项目 打造新时代惠民工程 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郭建英讲意见

2月16日,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务虚会,研究推进品质生活之城标志性重大项目。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凝心聚力建设标志性重大项目,打造新时代惠民工程,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参会并讲意见。

会上,市发改委、竞秀区、文发集团分别汇报了国际医疗基地、中国古动物博物馆、华侨城未来创想城、非遗小镇等重点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党晓龙和与会同志就项目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讨论,深入交流,反复比选方案,找准瓶颈制约,探讨解决路径,制定推进措施。

党晓龙指出,生命健康产业符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局,符合保定发展方向和区域定位,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新需求带来的新动能,更是可以有力支撑保定未来发展的巨大市场。面对激烈的发展角逐,国际医疗基地项目要抢抓机遇,强力推进,越早发展优势越突出。要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精心谋划好项目专业咨询、规划选址、资本运作、运营管理等前期工作。要加强政策研究,全力争取上级在资源配置、政策引导等方面的支持帮助。要加快培养基础医护人员,发挥保定本地医疗资源优势,抓住建设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市域试点的有利时机,谋划与名校名院合作培养高端护理人才。要打造对外开放的窗口,学习借鉴美国梅奥医学中心、上海国际医学园区等先进经验,紧密对接国际最先进医疗技术,建设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国际医疗基地。中国古动物博物馆、华侨城未来创想城、非遗小镇项目,对提升保定城市品质意义重大。牵头市领导要加强调度,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调配力量、集中资源推动项目顺利建设。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对所承担的项目和任务进行梳理,制定项目建设推进时间计划表,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土地卷组、基础设施配套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党晓龙指出,要把城中村改造作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关键之战。建设品质生活之城重点项目,是以城中村改造为前提和基础的。首批17个城中村安置区及配套设施要全面开工,必须干一个、成一个,让老百姓按时住进新房。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重要抓手。主城区要加快建设环城水系、城市规划设计、市政路网、老旧小区改造、重点片区微整治、古城保护和开发利用、污水垃圾处理、市场整顿、绿化亮化、智慧城市等重点项目。县城建设要聚焦公共服务设施提标优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推动医疗卫生、教育、养老托育、文旅体育设施等20项建设任务。要把强化人口集聚作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重要支撑。一个城市的发展,短期看建设品质,中期看人口规模,远期看产业发展。要发挥“大学城”优势,落实“人才十条”等意见,努力打造有活力、有魅力、有竞争力的“青春友好之城”“创新创业之城”。要把担当落实作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重要责任。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精诚团结、拼搏竞进,共同努力把保定换一个新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晓龙强调,“十四五”时期,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市委将“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作为年度工作总抓手。品质生活之城,根本就是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幸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打造保定新时代惠民工程,使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闫继红、李双喜、杨宝东、李国勇、张贵宝、张志奎、王月衡、杨伟坤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并讲意见。(记者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数字来了!保定市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平稳

这个春节 保定市影院观众超70万人次

保定市3县入选首批全国脱贫攻坚交流基地

智慧守护 老区防疫引入“技术流”

男孩落水,定兴三村民冰河救人传佳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