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电网最大负荷突破700万千瓦

时间:2021-01-09 13: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为应对今冬“最强”寒潮,保定电网负荷快速攀升的严峻形势,持续加强电网运行管控和设备运维,积极与气象、环保、双代办等部门沟通,提前开展负荷预测,针对预判过载设备开展特巡,采用调整供电方式等多种措施缓解局部过载问题,最大限度保证居民采暖负荷用电。截至2020年12月30日17时52分,保定电网最大负荷达到703.8万千瓦,第五次刷新今年入冬以来的历史新高。

该公司在全面实施“升级监控、升级处置、升级汇报”机制,充分利用“煤改电”全景智能监测平台24小时监控涉暖设备,提前安排人员对重要输电通道、薄弱站线等开展靶向运维的同时,还针对“煤改电”设备和山区易覆冰线路开展专项巡视,在容易发生覆冰情况的线路区段设置25个“观冰哨”,及时发现线路覆冰缺陷,防止发生倒塔事故。同步依托智能运检管控中心,打造“运检-调度-营销-安全-应急”“五合一”冬季保暖保供指挥中心,成立保供暖专班,24小时督办“煤改电”各类工单,按照“先复电再抢修”的原则开展应急抢修,确保最快速度恢复用户供电,全面实现“煤改电”“半小时抢修圈”。(赵炜、孔祥麟、刘立强)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郭建英:做好防大疫打大仗的思想准备 采取坚决有力措施防止疫情

保定市举办红色景区讲解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农村工作会议

保定满城区224项民生实事 换来群众笑脸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向有关经营者发布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