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用奋斗的青春交一份合格的成绩单

时间:2019-09-11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看到这么多充满青春活力的年轻人,仿佛又回到了朝气蓬勃的青年时代。我也是在保定上的大学,当时和你们一般大’——报告一开讲,我们就鼓着掌都笑了,感到这位‘聂老师’熟悉又亲切。”9月5日,提起市委书记聂瑞平4日到学校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时的情景,保定学院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大四学生裴佳瑞难掩激动之情,“这堂精彩的思政课是我学生时代珍贵的回忆。”

畅谈青春理想,分析时政热点,展望发展前景……当天,在场聆听报告的师生们清晰地记得,青春与人生、理想与担当、激情与奋斗、坚守与奉献、祖国与人民……这些满满正能量的词句,激发起他们心中奋进的力量。

作为这堂课上的“班长”,保定学院党委书记胡连利看来,这堂与众不同的思政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一课,为保定学院今后建设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点燃了奋斗激情。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这份‘连天线、接地气、掏心窝’的报告,饱含着市委领导对青年学生成人成才的深切关怀和对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殷厚望。”胡连利表示,将组织广大干部师生对报告精神再消化、再吸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思政理论课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我是这堂思政课的‘课代表’。”保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主任赵云耕说,“这是一场理论与实际、思想与实践、国情与市情、学校与社会四位一体的实实在在的形势与政策生动讲解,不仅让师生收获颇多,也为思政课教学树立了榜样,提供了生动范例。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定位,用好课堂教学这个平台,把所闻所想诉诸实践教学,典型引领、模式创新,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

保定学院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爱辉是一名有着20年资历的辅导员,她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让思政课生动、走心,聂书记的报告给了我们启示。今后,我们将牢记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带领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培养一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走在时代前列,去奋进、开拓和奉献。”

报告引起了学生们的兴趣,打开了学生们的视野,让学生们产生了强烈共鸣。

保定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大四学生张晓波激动地说:“聂书记和我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每一字每一句都是那么熟悉。伴着他的诵读,我又想起填报高考志愿时,自己正是被学哥学姐事迹感动才决定报考保定学院,我毕业了也要和他们一样,为西部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课后,在自己的心得体会中,保定学院知识产权与财经学院大三学生祁秀鹏这样写到:“听着聂书记感人至深的报告,我仿佛看到那个时代,为了救国,共产党员前赴后继,仁人志士流血牺牲……如今祖国日益繁荣富强,我辈不应只在‘树下乘凉’,应该顺势而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裴佳瑞和杨瑞强都是保定学院大四学生,明年即将毕业。翻开他们的笔记本,上面不约而同地记着“赤子心”“金刚钻”“精气神”“热心肠”这些报告中的关键词,聂书记的寄语成为了他们前进路上的明灯。

青春是什么?同学们说,正如聂书记在报告中说的,青春是一生中最有活力、最有冲劲、最值得珍惜的时光。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们要把爱党爱国作为一种信仰,让青春之花绽放更多精彩,用奋斗的青春交一份合格的成绩单。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小兵张嘎之父”徐光耀: 嘎子是我理想中最好的孩子

保定市公安交警规范配送骑手文明依法出行

第七届保定市道德模范认定结果公布

保定举行“四馆”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

保定两人上榜9月“河北好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