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这个小区的孩子们到哪儿上学

时间:2019-06-26 05: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这个小区的孩子们到哪儿上学

不在划片招生范围 高新区社会发展局要求家长登记信息再行安排

6月18日,备受关注的保定市中小学划片招生范围向社会公布。位于该市高新区管辖范围内的朝阳首府业主丽丽(化名)找遍了各个小学的招生范围也没发现自己小区的名字。19日上午,记者从保定市高新区社会发展局获悉,该小区之所以没有划入招生范围是没有向社区申请办理相关手续。记者电话咨询该小区的物业得知,从2017年10月开始至今已经有了500多户业主入住,但至今还没有建立社区居委会。“孩子等着上学,我们到底该怎么办?”朝阳首府有上学适龄儿童的家长们心急如焚。

朝阳首府位于保定市朝阳北大街与北三环交叉口西北角,属于保定市高新区管辖范围。购房落户然后就近上学,这是很多家长为孩子上学设计的一条路线图。

6月18日,保定市中小学划片招生范围向社会公布后,朝阳首府业主微信群里炸开了锅。小区的孩子该到哪里去上学呢?

记者从该小区物业获知,这个小区共有2000多户,从2017年10月开始业主陆续入住,目前已有500多户,正在装修的在千户左右。一位业主认为,尴尬的地方在于迁入户籍的业主相对较少,旁边又没有密集小区,成立不了社区居委会。小区没有社区居委会的情况,记者从物业部门得到了证实。

为什么这个小区没能划入中小学招生范围呢?6月19日上午,高新区社会发展局负责文体教育的张女士对此解释,教育部门安排小区进入划片招生范围是依据小区向所在社区提交的申请,并由社区发函,到目前为止,他们尚未收到此类申请。丽丽和业主们认为,让每个适龄孩子有学上,这是相关部门的职责。教育主管部门应该为孩子上学建立合理的通道。

“能不能安排这个小区进入划片范围,我们得按流程走。”高新区社会发展局的张女士表示,这个小区有上学适龄儿童的家长应该向物业反映,让小区尽快和社区联系履行程序。对于马上等待入学的儿童,家长可以带着户口本、房本或者购房合同来社会发展局登记。

今年的招生迫在眉睫,再让小区向社区申请已经来不及,朝阳首府等待上学的孩子该怎么办呢?“我们统计一下才能决定这些孩子怎么办,具体会分到哪个学校现在不好回答。”张女士回应道。业主们从当地晚报的官微上发现,高新区社会发展局文体教育处基教科科长张倩坤在答记者问中曾表示,为了准确掌握该区少年儿童人员信息,为每年招生工作提供科学依据,目前已基本完成0-15岁学龄人员信息登记和辖区内各居民小区基础数据采集工作。

“我们入住已经快两年了,教育主管部门对公众说已经完成了0-15岁学龄人员登记,可为什么把我们漏了呢?”朝阳首府的业主们感到很困惑。(记者石英杰)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首个!保定打造线上虚拟客运站

肖占乐: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全力抓好禁烧工作

保定七旬老人坠河警民联手救上岸

保定市2019年度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启动

保定顺平县因地制宜扶持富民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