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七旬老人坠河警民联手救上岸

时间:2019-06-26 05: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0日下午,保定市望都县曹大爷的家人将一面锦旗送到该县公安局望都镇派出所,感谢民警在紧急关头奋力营救坠河老人。

据介绍,6月18日下午5时许,望都县警方接群众报警称:该县小西堤加油站附近,有一位老人不慎坠入九龙河中,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望都镇派出所民警崔里飞、王忠火速赶到事发地点。

两名民警看到一位老人连人带车坠入了河里,万幸被一位小伙子从背后抱住,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由于老人体形偏胖,还患有半身不遂后遗症,加上有三轮车压着,小伙子怎么也拽不动老人。因怕老人倒下溺水,只能从后面抱住老人,已经有些体力不支。岸上热心路人尝试用绳子将三轮车拽起,也根本拽不动。紧急关头,两名民警迅速跳进河里接住了老人,与那名小伙子合力将老人救上岸。

经了解,坠河的曹大爷当日下午骑电动三轮车来到河边看钓鱼,忘记了关闭车辆电源。在打算离开时,误操作导致车辆突然启动,连人带车冲进了九龙河里。正在附近工作的电信公司员工佟林发现后,第一时间跳入河里营救老人。热心路人报警后,警民联手将曹大爷营救上岸。

6月20日下午,曹大爷家人为了表示感谢,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跳河救人民警的手里。(记者汪洋)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首个!保定打造线上虚拟客运站

肖占乐: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全力抓好禁烧工作

保定这个小区的孩子们到哪儿上学

保定市2019年度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启动

保定顺平县因地制宜扶持富民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