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向社会发起“电力设施保护倡议书”

时间:2019-06-14 1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6月12日上午8时30分许,国家电网保定供电公司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参加,开展了以“优化环境 联通未来——电网与您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社会责任周”活动,通过体验巡线员、座谈等形式,向社会各界通报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面向社会发起“电力设施保护倡议书”。

图为巡线员在向参与群众介绍护电常识。

此次活动,国家电网保定供电公司邀请了华北电力大学学者、学生代表,普通民众,义务护电员,特种作业车车主等利益相关方体验电力巡线工的工作日常,介绍反面警示案例,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图为巡线员正在使用无人机巡线。

12日8时30分许,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跟随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的巡线工作人员一起,参与了1.5公里的巡线工作,体验了“我当一天巡线员”活动。参与活动人员第一次“零距离”接触电网,亲身体验电力巡线工的艰辛。与此同时,巡线工人还向大家集中展示了无人机巡查、电网异物远程清除器等巡线先进仪器的工作情况。

据了解,保定电网西临山西、北接京津唐电网,南连石家庄、东接雄安及沧州电网,是我国“西电东送、南北互供”重要通道上的关键节点。在京津唐电网缺电、首都重大保电等特殊时期还是“南电北送”的重要支援通道。特殊的地理位置,也让保定的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异常严峻。

图为巡线员的日常工作。

电力设施保护,是指为防止输电、变电、配电、水电、通信等设施及有关辅助设施发生外力破坏所开展的工作。座谈会上,大棚、吊车基地等外破易发区域代表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破坏电力设施的一次亲身经历以及从中吸取的教训,这让参与活动的民众震撼不已在巡线结束后,大家来到满城供电公司,参与了“社会责任周”沟通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电力设施保护科普警示教育宣传片,对电力设施保护有了一定的了解。

为此,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做了许多工作。据介绍,该公司搭建“保定电小乐”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大型车辆司机等关键人群,定向推广关注,发送护电常识。为了鼓励全民“护电”,提高风控意识,该公司还实施“护电100”奖励机制,对吊车作业、异物上线等首个发现人给予奖励,突出正向激励护电目的。

图为倡议书全文。

在座谈会上,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联合市委宣传部向社会公众发出倡议,共同保护电力设施,营造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典型问题

保府市场门前“脏乱差”有人管吗?

提醒!3天内5条生命,保定两名少年野外游泳不幸溺亡

高碑店市有了首个免费wifi全覆盖村

保定市启动“最美军嫂”选树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