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老赖地图”上线,保定市民可通过微信查看身边“老赖”

时间:2019-01-22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欠钱不还,可以说是社会的一大顽疾。据了解,2018年,保定市、县两级人民法院共对692名“老赖”实施了司法拘留,可惜,各种“老赖”依然是层出不穷。


河北高院发布查“老赖”神器,在微信中的小程序中搜索“老赖地图”,你会惊奇地发现原来自己居住的小区竟然是个“老赖”重灾区!


这款小程序就是河北高院近日向社会开通的小程序“老赖地图”,用户可以通过该平台查询身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小程序将自动显示定位地点附近的“老赖”数量,并发出相应预警。


通过“微信”——“朋友圈”——“小程序”查看“老赖地图”,进入后会自动搜索所在位置的老赖联系人,多名老赖的头像便冒了出来;同时,用户也可自行输入位置来查询周边老赖。同时,还可通过姓名、身份证或企业、机构代码来精确搜索。


除了自然人,企业的失信记录也可以查询,比如“保定市合生嘉梦床上用品商贸有限公司”,欠款25万元,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于是信息被进行公示。同时,该地图还拥有搜索功能,可以查询被执行人信息。


据了解,河北省不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除了增设被执行人彩铃外,协调各部门加大失信曝光力度与惩戒力度,真正做到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子女上学


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及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的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院校。


1、学校招生简章需载明:“报名学生家长必须没有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相关记录。


2、对所招录学生父母的基本情况进行审查,凡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者,不予录取。


3、对已招录学生,已经发现有上述情形,及责令退学或转校到公办学校。


●上班工作


限制招录(聘)失信被执行人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补贴资金


依法限制失信被执行人作为供应商参加政府采购活动;依法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参与政府投资项目或主要使用财政性资金项目。协调限制失信被执行人申请补贴性资金和社会保障资金支持。


●文明称号


对于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其领导成员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不得参加文明单位评选,已经取得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予以撤销。各类失信被执行人均不得参加道德模范评选,已获得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予以撤销。


相关新闻:

保定市政协围绕文化古城保护和利用工作资政建言

去年保定市破获各类刑事案件近万起 刑拘犯罪嫌疑人8140名

保定清苑城区17日起开始喝上长江水了

保定:春运期间严防燃气车辆爆燃事故发生

保定市人民检察院以全会精神引领工作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