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孟祥伟出席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时间:2019-01-22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 1月11日,秦皇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定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以人为本,做到除恶务尽,为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1.png


    1月11日,秦皇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李历摄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五一总结2018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孟祥伟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对秦皇岛干部队伍履行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的有力检验。这场斗争关乎民心向背,黑恶不除,民无宁日,群众不满;关乎政权稳固,黑恶不除,根基不稳,权威不在;关乎使命担当,黑恶不除,愧对群众,有辱使命;关乎发展全局,黑恶不除,安全缺失,环境恶化。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还存在部分问题,特别是案件查办不深不透,打击不痛不痒,一些隐藏较深的黑恶分子仍然逍遥法外,一些关系网、保护伞仍然没有打掉等等,这些直接影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影响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必须更加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投资者营造良好环境,坚定投资者对秦皇岛美好未来的信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孟祥伟强调,要严格落实四级书记的责任。各级书记都要把专项斗争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既当好“指挥官”,更要当好“施工队长”,全力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要严格落实政法部门的直接责任。党委政法委和政法机关是专项斗争的直接责任人,要对党绝对忠诚,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抓紧抓实抓好专项斗争。要提升执法司法水平,将法治理念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要有职业操守,政法干部必须充满正义、一身正气。要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领域,行业监管部门要拿出更多真招、硬招, 全面挤压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要严肃倒查责任。纪委监委要会同政法委查清黑恶势力背后是否存在“保护伞”,谁的辖区、谁的部门、谁的任期出现黑恶犯罪,坚决倒查责任。

    孟祥伟指出,斩草不除根,卷土又重来。要打大案、打首恶、打深入、打彻底,尽除黑恶分子。要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打掉站台撑腰、纵容包庇的“官伞”,清除通风报信、徇私枉法的“警伞”,问责监管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慵伞”,尽除“关系网”“保护伞”。要坚持打击犯罪与清查涉案财产、深挖利益链条同步进行,尽除黑金黑财。要着力建立长效机制,让各行各业都成为黑恶势力“绝缘体”,尽除滋生土壤。

    孟祥伟强调,扫黑除恶的根本政治目标就是净化环境、保护群众、赢得民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一切为了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最坚实、最深厚的力量来源于人民群众,必须坚持打好人民战争,坚持一切依靠群众。黑恶势力有没有扫干净、治安环境是不是好转、基层党组织能不能发挥作用,群众最有切身感受、最有发言权,要将“群众满意”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根本标准,坚持“一切让群众评判”,不断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刘文萍、刘新宏、李国勇、陈玉国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委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刘军、孟晓冬)


相关新闻:

秦皇岛荣登2018旅游业最美中国榜

大快人心!秦皇岛市“百日会战”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

秦皇岛:城市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可获物业补贴

秦皇岛西港入选国家工业遗产名录

秦皇岛今年最大灯会即将亮相 铛铛车免费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