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邓沛然:集聚发展势能推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1-15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邓沛然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集聚发展势能推进高质量发展

1月14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石家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市长邓沛然在审议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以拼搏竞进的精神状态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开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邓沛然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是一个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的报告。

邓沛然指出,石家庄要把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加快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链条双向延伸融合。要把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继续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培育壮大金融、旅游、会展、科技服务等四大服务业。要把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转换发展动能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邓沛然指出,要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企业生产要素数据化水平,提升企业运营流程的数字化协同水平,达到生产要素的精细化、运营流程的准配化,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以正确的方式向正确的人提供正确的产品和服务。石家庄成立政府专班,加强顶层设计,制定规划方案,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在未来产业发展的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先机,占有一席之地。

邓沛然强调,要利用好国家政策红利,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支持重大在建项目建设和补短板,重点支持三大攻坚战、科技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农”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领域,提高资金配置效率。为承接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石家庄市将积极作为、主动作为,组织市级专门班子,专题研究上级政策,指导县(市)区吃透政策,包装项目,积极跑办专项债券,让政策红利在石家庄发挥到极致,为加快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强大支撑。(记者王静)


相关新闻:

整治夜间光污染 新华城管拆除违规电子屏17块

石家庄市司法局作出开展向高瑞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河北幸福消费金融校企合作共建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2700多起APP报警中仅3起有效警情

石家庄市110全年接警215万余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