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大快人心!秦皇岛市“百日会战”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

时间:2019-01-22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 3.png


    “我有心绞痛,在这儿做理疗,缓解了不少。”“我有骨质增生,用这个床垫都不疼了。”1月14日,秦皇岛海港区民族路上一个门市房的二楼,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检查支队执法人员正在查处一个涉及虚假宣传的“健康生活馆”。让人无奈的是,在这里做“理疗”的老人们却纷纷宣传起“疗效”来。

    一张床垫,号称由“纳米赫喜波”“活性炭毡”“KCM负离子材料”“特殊铜镀膜”等等看起来高大上的材料制作而成,售价1万多元。而在那些来做免费理疗的老人们眼里,这个床垫配合理疗器的“治疗”太神奇了!“我的脑溢血都治好了,腿也不疼了!你看我80岁了,啥毛病没有!”一位老人极力向记者称赞。记者问她:“大姨,您犯过脑溢血?啥症状?去医院查过吗?”老人指着自己的头:“我就是头疼,没去医院看,就在这儿治好的。”记者采访了几位老人,他们有的自称腿脚不好,有的说有心绞痛,有的失眠,都在这里治好了,甚至还有一位治好了痔疮。

    “这样被深度‘洗脑’的老人我们可没少见。”经检支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有的老人还愤愤不平地质问执法人员:“人家咋的了,你们查人家干啥?”

    2.png


    “越是这样我们越不能手软。”经检支队队长王晔兵介绍,按照国家总局和省局对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整治的要求,1月11日,保健品市场乱象整治“百日会战”正式打响,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整治保健市场专案组”,围绕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六大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这六大重点行业包括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玉石器等穿戴用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

    重点查处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组织旅游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重点查处利用国家机关、医疗单位、学术机构、行业组织的名义,或者以专家、知名人士、医务人员和消费者等名义,对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重点查处在许可登记的经营场所之外,集中招徕消费群体组织销售食品、保健食品、保健医疗器械等商品的行为;重点查处为违法违规经营提供场所等便利条件的行为;重点查处缺乏科学的评奖依据和评奖标准,组织虚假的商品或者经营者荣誉评比的行为;重点查处以中医药“预防”“保健”“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医学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非法诊疗,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重点查处直销企业及其直销员违规直销及从事传销活动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直销企业经销商通过寻找特定群体锁定顾客群,利用产品招商会、产品推介会、分享表彰会等方式,打着直销旗号,以直销企业名义在产品推销过程中作夸大或虚假宣传的行为;重点查处以免费赠送旅游为噱头销售“保健”产品(服务),并组织消费者进行旅游活动的行为。

    目前,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检支队执法人员根据线索逐一排查,对“秦皇岛广电万家老年快乐营”“养元堂”“可喜安健康生活馆”“永昭光健康馆”涉嫌虚假宣传、夸大疗效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对现场进行查封,对相关物品进行查扣。下一步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保健品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拨打12315积极举报提供线索。(记者刘旭伟)



相关新闻:

秦皇岛荣登2018旅游业最美中国榜

孟祥伟出席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秦皇岛:城市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可获物业补贴

秦皇岛西港入选国家工业遗产名录

秦皇岛今年最大灯会即将亮相 铛铛车免费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