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春运期间严防燃气车辆爆燃事故发生

时间:2019-01-22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运在即,交通运输行业安全事故预防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加之燃气机动车辆暖风使用频繁,因燃气泄漏而引发爆燃的隐患骤增。1月16日,保定市安委会发出通知,春运期间要严防燃气车辆爆燃事故发生。

按照通知要求,一是各地各职责部门于近期内组织对职责范围内所有燃气车辆(含公交车、出租车、其他使用燃气做动力的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整改。燃气车辆一、二保作业、例保检查时,必须对管路进行全面严密检测,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并做好记录。二是所有使用燃气做动力的车辆,必须在本级质监部门进行气瓶登记备案,严禁私自改装用燃气做动力。对未进行登记备案和检测合格的车辆一律禁止行驶,公安交警部门一律不得进行年审。三是车辆车体广告必须根据车身结构进行设计,粘贴时必须有专人现场监督,确保仓体通风孔正常通风。四是加强对驾驶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警示教育,完善不同车型的安全操作规程,对驾驶员进行专项教育培训。五是所有运营车辆要按照规定配齐灭火器、应急锤等应急设备,保证齐全有效,并做好定期检查工作,司机和乘务人员必须具备基本的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通知还强调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燃气车辆事故,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相关新闻:

老赖地图”上线,保定市民可通过微信查看身边“老赖”

保定市政协围绕文化古城保护和利用工作资政建言

去年保定市破获各类刑事案件近万起 刑拘犯罪嫌疑人8140名

保定清苑城区17日起开始喝上长江水了

保定市人民检察院以全会精神引领工作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