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竞秀区全面打造辖区放心市场

时间:2018-09-05 11: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轮车不能停这儿,请停到那边划线的停车区里”“大爷,您往市场里面走走,都跨到门外面了”……保定市竞秀区先锋街市场市管员日前对市场外溢现象进行规范。今年以来,市场建设服务管理中心竞秀区中心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建立常态化制度化市场管理机制,注重文明引导,规范经营秩序,确保辖区10个市场环境干净、有序,市场经营户对创城工作的支持率和参与率不断提升。

探索建立市场内经营户卫生评比机制。定期对市场内经营户、摊区的环境进行评比,在市场内予以公示;探索开展文明诚信经营户评选活动;引导市场经营户文明用语,礼貌待人;督促保洁人员做好日常清扫,及时清运垃圾,保持厕所整洁无异味;规范市场内车辆停放,规范跨门占道行为;督促市场管理人员清理小广告等。

农贸市场管理细化、升级。竞秀区中心与辖区市场所、市场所与商户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食品安全责任状》,定期检查液化气罐使用情况,对旧罐、不合格罐、老化的软管进行更换。同时,市场内增设义务消防员,对市场商户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严查市场肉禽等食品的流通准入登记,逐门逐户对所有食品生产日期进行排查,严防销售假冒伪劣、过期等食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大力整治突出问题。针对市场外溢、占道经营、噪音扰民投诉难的问题,实行市管员分段划片、定人定责、醒目位置公示制度,重点加强交通疏导和市场保洁工作的督导,提升市场规范化管理水平。为整治马路市场,多次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治理商户摊位下便道,商户柜台、门脸内废旧物长期积存、不清理,早市闭市时间晚、绿化带里乱停车、乱堆货、乱丢杂物等问题。

为营造良好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各市场所、队、早市充分利用条幅、展板、LED屏等形式,宣传报道文明城市创建内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融入市场管理之中,共设计、悬挂条幅70余条,定做展板、公益广告100余个,发放诚信商户流动红旗20余面。(李明)

相关新闻:

保定交警对道路进行集中清理 看到“僵尸车”打3024241

8月25日起 保定公交10路再增4台车

保定市推行循环复查促进91%项目落地开工

保定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排全省第四位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实践团走进涞源开展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