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排全省第四位

时间:2018-09-05 11: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保定市统计局获悉,到7月底保定市(含雄安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较去年同期净增7家,达到1602家,总数列全省第四位。

今年以来,高阳县、高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分别净增28家和15家,增量列全市第一和第二名。自2013年以来,保定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88家,超省下达目标184家。其中,新项目投产企业181家,拉动工业增长2.8个百分点。

保定市加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2014年开始连续两年实施“双百中小企业晋级工程”,共筛选200家成长型小微企业,优先扶持发展壮大,两年共拨付资金1192.5万元,对当年新增入统、入统当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亿元的企业分别一次性奖励5万元和10万元。2016年,进一步加大对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奖励力度,仅市级财政下拨资金1000万元,对首次入统、入统当年主营业务收入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分别一次性奖励10万元和20万元。2017年,新增规上企业奖励资金955万元已下拨各县(市、区)。

市工信局还会同统计、发改等部门,每年分析对比前3年的竣工项目和现有企业数量,确定各县(市、区)年度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目标。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做好量化分解,将任务落实到每户培育对象企业或每个竣工项目,明确帮扶部门和责任人。排查近3年来应竣工未竣工、已建成未投产的工业项目,逐一分析、找出问题,进行“一对一”帮扶,推进项目尽快投产达产。同时,召开专题分析会,全面分析未入统企业投入产出,定期督导各县(市、区)指标完成情况,对完成进度慢的及时提出预警,并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据悉,2017年保定市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7.9%。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而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也是经济发展的重点,该局将坚持不懈地培育和促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扶持小微企业成长壮大,为保定经济发展提供持久动力。(记者苏兰生)

相关新闻:

保定交警对道路进行集中清理 看到“僵尸车”打3024241

8月25日起 保定公交10路再增4台车

保定市竞秀区全面打造辖区放心市场

保定市推行循环复查促进91%项目落地开工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实践团走进涞源开展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