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4000余万尾虾苗增殖放流白洋淀

时间:2018-08-20 13: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7日,在安新水产部门的全力配合下,保定市农业局在白洋淀水域成功实施了青虾增殖放流活动,4000余万尾青虾苗放流白洋淀。

据介绍,此次放流,农业部投入专项资金50万元,共向淀内投放规格为体长1厘米以上的青虾苗种4000余万尾。放流地点选择在前塘、后塘、泛鱼淀、鲥睺淀、捞王淀等水质优良、水草茂盛的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水域及部分实验区水域。增殖放流前,安新县渔政部门对放流水域进行了清理,放流苗种通过了相关部门技术鉴定,质量完全符合放流要求。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参加了增殖放流活动,省渔政处对这次增殖放流进行了全程监督。

据悉,白洋淀是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总面积366平方公里,淀内河淀相连、沟壑纵横。雄安新区成立以来,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此次增殖放流,将对白洋淀渔业资源的恢复、生态环境的改善,以及渔民增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朱方正)

相关新闻:

保定市莲池区“戏曲大赛”“首届曲艺小品大赛”开始报名了!

京石高速清苑收费站开展服务营销活动

全省京津冀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在保定市召开

第三届北京文创大赛保定赛区项目征集引关注

保定市老调艺术传承促进会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