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电影《猫与桃花源》公益在行动,22城线下救助流浪猫

时间:2018-04-02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日,“流浪的终点”主题流浪猫救助公益活动落地22座城市,发起方电影《猫与桃花源》及领养日方面人员奔赴22个城市流浪猫救助点,将线上募捐款项全部用于猫粮采买并发放。救助现场更邀请亲子家庭参与其中,对此《猫与桃花源》方面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得到父母陪伴,更收获一份奉献的快乐。

1.png 

   “流浪的终点”主题公益活动由电影《猫与桃花源》联合爱德基金会、领养日、新浪公益、微公益、腾讯公益、腾讯地图、百果园、京东图书文娱、京东宠物、pidan、谷登、冠能等爱心机构及品牌共同发起,线上募捐爱心款项用于22城流浪猫救助。经过短短一周时间,汇聚的爱心善款就已达十万余元,共采购11吨猫粮发往22座城市的流浪猫救助点,让7000余只流浪猫咪吃了上饱饭。活动在花椒直播和一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花椒知名主播“雪雪超神”亲身助力公益直播,两平台共引来上万人关注。

2.png 

  作为此次爱心公益活动发起方,电影《猫与桃花源》将活动主题定为“流浪的终点”,希望通过公益行为给猫咪一个流浪的终点、收获温暖的桃花源。《猫与桃花源》是追光动画出品的第三部作品,将于4月5日全国上映。影片中主人公流浪的情节,让追光创作团队关注到流浪猫群体,并希望给到改善它们生活的实质性帮助,因此就有了这场“流浪的终点”主题公益活动。

3.png 

  活动现场,《猫与桃花源》邀请亲子家庭参与其中,从一家三口共同制作猫窝到现场猫窝捐赠、猫粮发放,父母和孩子全程亲身参与到流浪猫救助中来,收获颇丰。参与北京流浪猫救助的家庭表示,通过这次公益活动,作为父母才真正意义上陪伴了孩子的成长。活动强调对孩子的爱与陪伴是源于《猫与桃花源》本身题材的选定,影片讲述了一对猫父子爱与冒险的故事,当斗篷离开家只身寻找桃花源后,猫爸毯子也踏上了寻子之路,并在冒险中与儿子一起得到了成长。电影聚焦家庭教育,斗篷展现出少年对梦想的义无反顾,猫爸毯子诠释的则是父亲这一角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教育意义。

4.png 

  为了促进父子间沟通和陪伴,《猫与桃花源》曾发起“8城妈妈快闪”活动,举牌吐槽不陪孩子的爸爸们。活动在社会层面引起巨大反响,一时间“丧偶式教育”再度成为热词,进而让“消失的爸爸”们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此次召集父母陪伴孩子参与公益救助流浪猫活动,更是真正做到给孩子们父母的陪伴,并以公益的形式让他们感受更多爱与快乐。

5.png 

  电影《猫与桃花源》4月5日全国上映,对于亲子家庭来说,影片剧情温暖深刻,一部电影带来两种收获,让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对于猫奴而言,影片更是不容错过,软萌橘猫、胖憨蓝猫、酷帅黑猫等百态萌猫都在这里,让人欲罢不能。如果错过了这次公益活动,就走进影院看一场电影吧!

相关新闻:

第二届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在京举行

章子怡镂空薄纱裙婉约曼妙 牵手成龙代言中国电影

香港电影《救火英雄》 谭耀文普通话配音毫无压力

《爱别离》曝人物海报 疗伤系电影治愈受伤心灵

姜文:大部分导演都不行,都是吹牛吹的!(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