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星海钢琴肃宁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图)

时间:2018-03-30 17: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9日,星海钢琴肃宁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建设。图为一名钢琴教师在开工仪式上演奏钢琴曲。 记者刘树鹏摄

河北新闻网3月29日沧州电(通讯员宋志敏 记者刘树鹏)今天,作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项目,星海钢琴肃宁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建设,这也是落地沧州的首个钢琴生产项目。根据计划,到2020年底,星海钢琴在北京的全部生产环节将完整迁至肃宁。

星海钢琴肃宁生产基地项目由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北乐海乐器有限公司2017年4月合资成立的星海钢琴(河北)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占地面积5.5万平方米,设计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2亿元。工程分两期建设,整体工程于2020年完工后,将实现年产钢琴20000架,西管乐器10000支,数码键盘乐器5000架,年生产总值2.8亿元。

北京星海钢琴集团公司的前身是1949年成立的“人民艺术服务社”。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北京星海集团公司已成为一家大型工业企业,主要产品涵盖钢琴、西管乐器、民族乐器、电声乐器,年销售收入3.5亿元。新中国第一架立式钢琴、三角钢琴均诞生在星海厂,“星海钢琴”是“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作为北京一轻控股公司旗下企业,北京星海钢琴集团公司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等相关政策,决定将星海钢琴生产制造环节外迁,并于2017年4月与河北乐海乐器有限公司成功对接,合资成立星海钢琴(河北)有限公司,运营有关项目。

据介绍,星海钢琴肃宁生产基地项目集乐器研发、生产、展示、销售、教学培训及文化交流为一体。肃宁县将依托这一项目,加快推进“千亩乐器文化产业园”建设,吸引更多行业龙头企业和国外知名乐器企业入驻,推动乐器文化产业扩大规模、集群发展,打造中国北方最大乐器生产基地、音乐文化名城。

相关新闻:

2000家北京大红门“早市”商户组团落户沧州(图)

沧州大运河畔:市民休闲好去处(图)

沧州:七旬老人勇救落水儿童

沧州中小学生走进气象局感受“智慧气象”

沧州十大体育新闻和十大体育人物揭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