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致青春》为什么这么火?“青春”二字已足够

时间:2013-05-03 13: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致青春》海报。

  上映仅仅6天的《致青春》票房已经突破3亿大关,按照涨势推测,赵薇有望超越《北京遇上西雅图》导演薛晓路,成为内地电影票房最高的女导演。可事实上,赵薇的这部处女作电影并不是很完美,口碑两极分化,存在很大争议。可为什么它的票房表现力如此强大?《致青春》前有《特种部队2》、《疯狂原始人》的竞争,后有《钢铁侠3》的围堵,但它依然能为自己杀出一条血路来,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情感因素 “青春”二字已足够

  《致青春》上映后,央视的新闻称这是“十年来内地最好的青春片”,称该片用青春回忆成功吸引观众。人民日报的官方微博也在推介该片:“好像所有人都在寻找青春。在这个功名利禄、房价工资无时不牵绊住手脚的年月里,不妨谈谈青春吧……有时,只要勇敢一次,便有青春不腐。”片中的“青春”二字,成为了法宝。

  怀旧情怀戳中心坎

  打怀旧牌的爱情电影,总是能成功引发影迷的追捧,这点从网络短片《老男孩》的火爆程度就可略窥一二。而影片《致青春》则将这副“怀旧牌”发挥到了极致,几乎是辐射了所有年龄段的观众。影片中的人物生活在上个世纪90年代,对应的就是如今的70后,他们的人生阅历恰好覆盖了影片所有段落,包括校园中青涩的初恋,热血的生活,以及毕业后面对现实的无奈。

  90后们有些正在经历大学生活,虽然如今他们的条件要优越得多,但是那种生活在校园的情绪依然在。

相关新闻:

章子怡赵薇范冰冰 曝当红女星的混乱情史

范冰冰赵薇徐静蕾 女星绯闻男友太多遭吐槽

AngelababyVS徐静蕾赵薇VS孙俪 同名电影电视剧女主角PK

第十六届上影节落幕 张家辉李馨巧捧奖杯喜笑颜开

赵薇删老总夫人合照 "致青春"高票房疑靠关系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