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解析《致青春》火爆原因:赵薇执导成最大卖点

时间:2013-05-03 07: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剧照

  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正在热映,不少业内人士根据现状预测,该片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有望迎来票房井喷。记者昨日从几大订票网点上看到,该片的上座率几乎每场都在8成以上。《致青春》为何如此火爆?这部影片的吸引力究竟在哪里?

  怀念易逝青春

  打怀旧牌的爱情电影,总是能成功引发影迷的追捧,这从网络短片《老男孩》的火爆程度就可略窥一二。而影片《致青春》则将这副“怀旧牌”打到了极致,对各个年龄层次的观影人群都产生了特定的吸引力。一位北京电影公司的制片人分析称,对90后来说,该片中的校园恋爱情节正是他们如今在经历着的,很有亲和力;对60后来说,年轻时远去的模糊记忆会随着影片而逐渐清晰;对如今的主流消费群体70后、80后来说,影片的前后两段恰巧覆盖了他们的人生阅历,不论是青涩的初恋,还是工作后无奈的改变。有一位女网友在微博上感叹:“无论从身高还是长相,赵又廷在大学校园的造型都和我前男友长得一模一样。”且不论她的前男友长相如何,相信引发她共鸣的,应该是片中人物对初恋情人、对校园生活、对萌动青春的那种似曾相似的感觉。

  好奇明星导演

  《致青春》吸引力之一来自赵薇,这个让不少人觉得疯疯癫癫的丫头(“小燕子”后遗症)究竟会拍出怎样一部片子?很多接受采访的圈内人士表示,几年前听说赵薇要做导演时,第一反应是不靠谱,不少人是带着看热闹的心走进影院的。而对于普通观众来说,媒体所渲染的“赵薇的个人成长史”也为影片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好奇心促使他们前往捧场。不过看完影片后,几乎所有人都对赵薇刮目相看。有观众对记者说,影片色彩艳丽,叙事流畅,镜头成熟自信,并带有强烈的个人风格,不像出自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之手。资深媒体人弋弋说:“影片情感真挚,有感觉。虽有瑕疵,不过一想到她是一美女导演,演员转型,就觉得挺努力的。”影评人yoyo认为,赵薇是一个对自己的个人价值观有着强烈自信的女人,内心带着浓厚的女权主义色彩,所以她的电影不是柔和清新,而是大胆泼辣。编剧李樯对情节拿捏得稳准老道,关锦鹏对影片节奏和镜头的建议、把关,都为影片锦上添花。

  争议改编成败

  很多人其实并没有看过影片所改编的辛夷坞的网络原著小说,不少人也是看了电影后才去网上找小说来读。于是,电影和小说的区别成为网友热烈讨论的话题,而“改编得究竟好不好”成为众人争论的焦点,也成为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院的原因。记者看完影片后发现,女生寝室从小说中的6个人一间变成了片中的4个人,赵薇给八卦的黎维娟和假小子朱小北都加了戏,让线索更简洁,人物个性更为突出。影片后半段是争议最多的部分,有人认为影片后半段走入社会的部分有些画蛇添足,情节处理松散,不少人物走势交代不清,戏份又有些平均分配之嫌。但也有观众觉得,影片后半段虽不全面,却也能让人感同身受,残酷、沉重、无奈,但很真实,细细品味之后,能咀嚼出影片名那样的淡淡忧伤。也正是这两极分化的评论,使该片成为很多观众小长假观影的首选。

相关新闻:

章子怡赵薇范冰冰 曝当红女星的混乱情史

范冰冰赵薇徐静蕾 女星绯闻男友太多遭吐槽

AngelababyVS徐静蕾赵薇VS孙俪 同名电影电视剧女主角PK

《绑架大明星》热映 导演高奇首次执导受肯定

周润发《赌城风云》获拍摄许可证 王晶执导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