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两版《叶问》侠路相逢 郑嘉颖黄秋生各有千秋

时间:2013-03-28 17: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两版《叶问》侠路相逢 郑嘉颖黄秋生各有千秋

  郑嘉颖版叶问

两版《叶问》侠路相逢 郑嘉颖黄秋生各有千秋

  黄秋生版叶问

  近日,视帝郑嘉颖主演的电视剧《叶问》正在全球及内地多家电视台热播中,收视率节节攀升,而影帝黄秋生领衔的电影《叶问终极之战》也于3月22日在内地重磅上映,取得了不错的反响。两位实力派演员“侠路相逢”塑造同一个角色,拥有着各自鲜明的风格,演绎起来各有千秋。

  “郑版”叶问接地气 不惧观众品味“挑剔”

  郑嘉颖近年来在内地发展势头良好,此次出演“一代宗师”可谓是他给自己的一次挑战,尤其是叶问的形象已经被多次经典演绎,当下观众的品味可是十足的“挑剔”。纵观整部剧,郑嘉颖除了要打好咏春拳,还要熟习各种武器,表演难度可见一斑,郑嘉颖表示,“因为以往很少接触这么多打戏,接戏之后的准备时间又基本上没有,只能边拍边下功夫苦练,这是一个挑战但也是一个突破自己的机会,我希望能够塑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叶问形象。”

  电视剧《叶问》中,郑嘉颖演绎的一代宗师更加接地气,他将叶问从少年到长大成家的经历描写出来,把叶问真正的精髓呈现了出来,获得了不少观众的肯定。他塑造之下的宗师叶问将亲情、爱情、兄弟情、师徒情、国家大爱一一展现,人物形象真实饱满。

  黄秋生出演打戏有准备 老年叶问“怪癖”引关注

  相比之下,在电影《叶问终极之战》中,香港影帝黄秋生饰演的老年叶问则更富有一个宗师所独有的时代沧桑感。带有一口佛山口音的黄秋生版老年叶问平和而内敛,而且充满了力量,气质上比较接近叶问。“黄版”叶问不再是那个完美的、能以拳脚救国的武术大师,他有自己的小怪癖,如吃饭最爱“四菜一汤”、只抽自制烟草、只收徒不开馆等,引起广泛热议。

  由于黄秋生平日就有习武的爱好,因此在饰演叶问的时候,在打戏方面更游刃有余,对功夫的表现更加真实,黄秋生意在将“叶问的最后一击”发挥的淋漓尽致。

相关新闻:

香港电影节面临尴尬:红地毯冷清本地片稀缺

韩国男友长相被批 阿娇: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叶问》3月将映 邱礼涛:叶问不会被过度消费

甄子丹透露筹备《叶问3》 将于老婆庆祝结婚10周年

《一代宗师》那些“失踪”的镜头背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