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影 正文

河北军旅大戏《先遣连》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强档

时间:2012-07-12 09: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军旅大戏《先遣连》剧照

河北网讯 7月14日,河北省年代大戏、军旅大戏——24集电视连续剧《先遣连》将登陆央视一套晚八点黄金强档,隆重播出。

该剧讲述了1950年,一支由汉、蒙古、藏、维吾尔等民族官兵组成的136人的进藏先遣连,从新疆于阗出发,以惊人的毅力跨越昆仑山脉,穿越无人禁区,战胜了各种难以想像的困难,付出了巨大牺牲,把五星红旗插上了阿里高原,为西藏和平解放和祖国统一做出了不朽的贡献。

《先遣连》是一部高扬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理想主义旗帜的电视剧,对于维护和巩固今天民族大团结大繁荣的局面,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同时该剧也极大地弘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该剧不仅具有深厚的政治和思想内涵,更是一部直指人的内心和情感深处、在极端条件下考验人性的作品。故事扣人心弦,震撼人心——孤军深入的先遣连官兵在与完全陌生、存在严重隔阂藏民的交往以及与旧西藏官员交锋的同时,还要与严酷恶劣的时时可以置人于死地的自然环境抗争;在挑战生命极限的同时,也是在挑战意志、信仰、道德等人性的极限和底线。

相关新闻:

共6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