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老爸拼吧》年度盛典 叶一茜等明星话家庭经

时间:2013-12-29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明星团:叶一茜(左二)、包伟铭(右二)、志凌(右)

  明星团:叶一茜(左二)、包伟铭(右二)、志凌(右)

  《爸爸去哪儿》热播,观众被5个“星二代”萌翻的同时对林志颖等人的教育方式大加讨论,“谁是为人父的榜样”成为网络热门话题。厦门卫视今年6月率先开播的该类型节目《老爸拼吧》在开播之际提出“和孩子在一起做中国好爸爸”。或许,“一个称职的父亲”首先要能抽时间陪伴子女,但“如何陪伴”又是另一门学问。近日,《老爸拼吧》年终盛典“老爸分享会”在上海完成录制,来自五湖四海的各类家庭齐聚,畅谈“爸爸与孩子在一起”的故事,艺人叶一茜和包伟铭作为明星团与妈妈团、小孩团三方共同为他们“心目中的好爸爸”按赞,浓厚亲情不时感动全场令人潸然泪下。而香港演员白浪哥也携全家助阵到现场分享其“为人父”的经验。

  父母子女如何交流“爱” 叶一茜分享家庭故事

  来自香港的吴毅文,是孩子眼中的“魅力老爸”,妻子心中的“完美丈夫”。他与两个儿子的相处是“兄弟式”,擅于用外放的方式和小朋友交流沟通。现场他示范了一个与孩子相互表达爱的小细节,“像这样紧紧环抱住儿子,直到他说‘我爱你’才松开。一天会做好几次。”现场立即有嘉宾提出这招似乎不适合不常对父母“说爱”的内敛中国人,叶一茜则当即表示回家会对女儿森碟试下此招。

  不管吴毅文这种方式是否过于“西化”,但如果周晓庆也这么外放表达爱的话,他的女儿就不会抱怨“感受不到爸爸的爱”。确实,中国家长本身也不擅对子女表达“爱”,包伟铭由此想到其一位友人,“有天一进家门听到儿子对他说‘爸爸,我爱你’,他第一反应是‘你神经病啊,想要什么东西你说’。其实他孩子真的只是想纯粹表达这种情感。”

  “其实小孩与大人一样把很多事情藏在心里”,其中包括“爱”。叶一茜称田亮在《爸爸去哪儿》中因保护女儿烫伤手,森碟回家后对才对妈妈说出了当时的心里感受,“她说‘很心疼爸爸’。只是当时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有合适的机会…爱也会爆发。”不说并不代表不爱,那么中国爸妈与子女之间应该学习相互表达“爱”,还是继续将“爱”藏在心里等待合适的爆发?

  叶一茜解囊捐助自闭症儿童 87年小伙做“后爸”遭热议

  中国多数家庭因觉得尴尬所以习惯性不相互表达“爱”,许家树跟孩子的这种互动则更难些,因为孩子患有“自闭症”,而且不是亲生的。因自费领养自闭症小孩,老婆三年毅然离婚而去,“不能做一个好老公,却努力做个好爸爸”。连妻子都没办法理解的善行让许多人泪流满面,叶一茜更在节目录制后慷慨解囊捐出一万块,用行动表达她的感动。

  孟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但真正做到将他人的孩子“视如己出”并非轻易的事,不过佟强做到了。87年出生的佟强参加工作没多久爱上了比自己大7岁的董亭,离异的董亭带着一个3岁女儿。这对“半路父女”如何相处,成为佟强的一大难题,也让再婚家庭的相处变得微妙——若严格会被批评为“后爸狠如虎”,若宠爱又恐被指摘“捧杀别人的孩子,居心叵测”。作为“半路父亲”该如何把握管教孩子的度引起嘉宾们的议论。佟强则凭借“真挚的爱”赢得了孩子的认可和喜爱,言及于此孩子母亲泣不成声。“姐弟恋”撞上“继女”,问题复杂指数直升上升,嘉宾们在讨论之外又会支什么招?

相关新闻:

田亮叶一茜夫妇上节目互揭短 男方“投诉”老婆

叶一茜复出主持母婴节目 有望携手儿科名医

叶一茜做客《天天向上》 励志成为李静式名嘴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