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赵宝刚拍养老剧 探讨中国养老“四种困境”

时间:2013-11-21 1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专注青春20年”之后,赵宝刚新剧《老有所依》将镜头聚焦到了老年人身上,由奚美娟、吕中、马迎春等“老字辈”与刘涛、张铎、刘蓓、乔振宇等“夹心层”,联手给观众上了“老”与“依”这两课。该剧前晚在浙江、东方、北京、天津等四大卫视开播,短短几集就因赤裸裸的“摆现实”和“晒苦难”让观众大呼“压抑”,剧名看上去是温情的“老有所依”,剧情却更像是冰冷的“老无所依”。

“老”——三个家庭,三种老人

《老有所依》锁定了三个家庭的喜怒哀乐,看得观众“苦不堪言”——“空巢老人”马迎春与“女儿”刘涛、“女婿”张铎上演纠结对手戏;刘蓓与吕中的“麻辣母女档”冲突不断;奚美娟碰上“啃老”儿子乔振宇虐心十足。不过,赵宝刚却告诉记者:“《老有所依》不是一部单纯展现养老困局现象的作品,更重要的是,教你怎么在喘不过气的生活中巧妙解决种种矛盾,活得淡定而潇洒。”

[“空巢”老人]

剧中江木兰(刘涛饰)和吕希(张铎饰)是典型的“夹心层”,上有三位老人,下有一个孩子。这样的家庭模式也是中国社会的主流,一旦老人突发病变,这些看似富裕的家庭会在一夜之间陷入无法承受的震荡。

而立之年的江木兰是一家大型超市的中层经理,正处于事业上升的关键时期,父亲江开国(马迎春饰)眼疾突发,从老家安徽桐城转到北京治病;加上还有公公婆婆需要照料,上小学的女儿无法自立,令夫妻两人分身乏术、心力交瘁。“想想也挺恐怖的,我爸妈现在身体还好,如果有一天也跟你爸一样出了点状况,我们两个人得照顾三个老人,你说这日子还怎么过?”不幸的是,吕希的担忧成为现实——吕父突然猝逝,照顾瘫痪母亲的重担又落在他们肩上……

相关新闻:

任达华:我拍了太多电影 终于有一部能给女儿看了

<西游记:女儿国>开拍 郭富城赵丽颖紧张拍摄

杨雪新剧赶拍 女儿有有探班与影帝热聊

王菲小女儿李嫣首亮嗓欲接棒天后?

李湘的新节目聚焦辣妈生活 蔡少芬或携女儿亮相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