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全家福》热播近尾声 贴近生活不靠高富帅(图)

时间:2013-02-20 1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浙江华策影视、北京天星亿源影视等联合出品的平民史诗大剧《全家福》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该剧由秦海璐、吴刚、郝平、岳秀梅等主演,既没有偶像也没有高帅富,以近乎生活写实般的风格讲述了北京四合院一个古建家族近半个世纪的生活状态和沧桑变化,描绘出一幅市民生活的风俗画卷。

  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坦言,该题材虽不热门,但不急功近利,有别于以往电视剧的商业与浮躁,“它满足了普通观众对平凡温馨故事的诉求”。与现代电视剧多强调情节和戏剧冲突不同,《全家福》虽然讲述了60年历史变迁,但并没有刻意制造跌宕起伏的悬念和浓墨重彩的冲突,叙事强调亲历者对历史和变化的见证,更接近生活流。此外,剧中几位主演秦海璐、吴刚、郝平等,都是扎扎实实的演技派,平实、生动并且富有生活气息的表演将观众带入了上世纪那段令人回味的岁月。

  平民大戏《全家福》在央视播出后,不仅收获了高收视率,还赢得了业界和观众的口碑,《新民晚报》认为《全家福》走红让一些史诗剧相形见绌:《全家福》收视率能够战胜历史大片再次说明,电视剧其实更适合表现家庭题材、家长里短,追求大投资、大场面和堪比大片的豪华阵容,其实并不是电视剧所应追求的。

相关新闻:

《熊出没》曝全家福海报 光头强变身“超级奶爸”

《全家福》今晚大结局 秦海璐郝平风雨携手60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