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劲爆猛料 正文

艺考背后的利益链:卖车去整容 天价拉关系

时间:2013-03-05 0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年一度的艺考大战如约而至,考生中流行着这么一句话:“参加一次高考蜕一层皮,参加艺术高考的人要蜕几层皮。”

  每一年艺考都备受关注,大家兴致勃勃地挑选美女帅哥,饶有兴趣地寻找“小章子怡”、“小范冰冰”、“小陈坤”,却很少有人留意艺考生背后的故事,更鲜有人知道艺考背后让考生处处烧钱的利益链。

  “素颜令”:卖车去整容!

  不少艺考生为了外形完美,会选择整容手术。“拉双眼皮算小手术,我听说还有(考生)削骨瘦脸,隆下巴,男生也有去垫鼻子的。”梦梦说。近年来,各大艺术院校的表演类专业都要求考生素颜进考场,这下可好,为了“自然美”,考生中竟刮起一阵整容风,不得不说有点跑偏。

  已经从北电表演系毕业的王欣坦承,当年在考试前自己也整过容。“当时还是我爸把家里唯一的车卖了,带我去医院做的鼻子。”

  记者采访了北京某医院整形美容科副医师邢某,他承认确实有不少学生来整容,还有人拿着明星的照片当模子,指名要“冰冰眼”、“子怡下巴”。“还有人是瞒着家长来的。”该医师透露。福州某医院整形科医生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冬天气温低“伤口不易感染,是美容高峰期”,超过一半的咨询、手术者是学生。

  这种服务生意很不错

  对于艺考生来说,住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学校周边酒店昂贵,私人改造的住宿又一床难求,还有不少黑心店主坐地起价,等待赚取一年一度的“考生财”。艺考生王昱抵达北京后,选择和3个女生合租了一间公司宿舍,一个床位每天50元。宿舍里4个女生来自五湖四海,都是在参加艺考的过程中结识的。

  不少艺考生都要在半个月内跑六、七个学校,甚至更多,加上报名费、路费、家长陪同的费用,一个考生的开销在5000—10000元左右,如果复读就要全部重复花费。有人说艺考拉动了内需,可这里面有多少无奈?

相关新闻:

明星模范生艺考指南:陈坤当年考第一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