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明星八卦 正文

梅婷产后重回舞台 参与创办独立剧团

时间:2014-07-03 16: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因为影视剧而被大众熟悉但却始终心系舞台的梅婷,在喜得千金产后复出之际,不仅宣布和大学同学陈明昊成立了独立戏剧团体“蛇槃兔剧场”,并且将推出首部作品——由他们共同主演的美国女作家萨拉·鲁尔的名剧《第二次别离》,将于7月9日至20日在国话先锋剧场首演。而梅婷的丈夫、今年初刚以电影作品《推拿》在柏林电影节斩获最佳摄影奖的著名摄影师曾剑,也被她拉进剧组担任摄影。

在北京顺义的排练场,记者见到了正在紧张排练的梅婷。T恤衫、短裤、球鞋,长发扎成马尾梳在脑后,坐在角落里认真看着其他演员的排练。眼前的剧本封皮上被她用蓝色圆珠笔描出“MT EURYDICE”的字样,“MT”是梅婷名字的字母缩写,“EURYDICE”则是剧中女主人公的名字,希腊神话中的欧律狄刻。“这是一个会让每个女演员都为之心动的角色。她有着丰富的可能性,有着各种不同的层次,不是那种一眼就能看透的人物。”梅婷说,“这一次寻找EURYDICE的过程,其实就是我寻找自己的过程。”

多年以前,梅婷曾主演过孟京辉导演的话剧《盗版浮士德》;近几年,她又连续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合作了《我爱桃花》、《天堂隔壁是疯人院》、《人面桃花》等舞台剧。“我其实一直没有离开舞台。”梅婷说,这次和主演了《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开膛手杰克》等众多话剧的大学同学陈明昊共同组建“蛇槃兔剧场”,也恰恰是因为梅婷心里对舞台的这份情结。她记得很清楚,几年前有一次陈明昊搭她的车,在路程中她提出来想和他一起做戏,“陈明昊当时对我说:‘你是喝可乐的,我是喝烈酒的,咱俩玩儿不到一起去。’如今,他改口了:‘可乐也可以和我调成个鸡尾酒啊!’”

梅婷和陈明昊的“蛇槃兔剧场”推出的首部作品,是活跃在当今西方戏剧界最受关注的剧作家之一萨拉·鲁尔的作品《EURYDICE》,翻译成了《第二次别离》。萨拉·鲁尔曾获得过苏珊·布莱克本奖、肯尼迪中心最佳剧作奖、麦克阿瑟天才奖、托尼奖最佳剧作提名,并两度获得普利策奖最佳剧作提名。该剧故事源自经典希腊神话,但又出人意料地变换角度讲述,用现代思维考量神话中的永恒主题:爱、渴望、记忆、遗忘与身份认同。该剧自2003年8月首演以后,美国各地著名剧院纷纷排演,梅婷和陈明昊也希望通过这部格调颇高的戏,来确立“蛇槃兔”剧团的艺术追求。该剧由中生代戏剧导演、翻译家张南和赵晗翻译,张南执导,梅婷和陈明昊、宋宁、刘正等主演。剧中,梅婷和陈明昊将饰演父女,陈明昊还将担任表演指导。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为《第二次别离》担纲剧照摄影的,是梅婷的丈夫、著名摄影师曾剑。曾剑今年初刚以电影作品《推拿》在柏林电影节斩获最佳摄影奖,他之前担任摄像和剪辑的作品《观音山》、《春风沉醉的夜晚》也皆为上乘之作。梅婷和剧组里的朋友,都喜欢称曾剑为“曾师傅”。此次曾师傅加盟《第二次别离》,也是为了力挺爱妻。他已经为剧组拍摄了大量特别文艺特别有气质的照片,让这部作品还未面世,便已经因为视觉影像而备受关注。

相关新闻:

张国荣诞辰61周年 在歌曲与电影中与他再续

濮存昕赞王筱頔坚守

爆款“军装照”,举国同怀军队情结

《哥不是传说》探班 曹云金“为爱北漂”

电影《三生三世》首映礼 刘亦菲杨洋斗舞撩翻全场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