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明星八卦 正文

邓超谈新片:演的角色很对不起观众,没进步

时间:2014-06-30 0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邓超的电影处女作惹来很多争议。

昨日,邓超、俞白眉执导的电影《分手大师》登陆全国院线了。记者混迹观众圈连续坐看两场次,发现该片口碑两极走,说好看的笑爆肚皮、欢乐116分钟,狂爱邓超“卖力耍贱,真真业界良心”。说不好的痛斥烂片骗钱,全场忙着认明星脸看邓超耍无赖,表示“该片毫无思想,有票房纯属无天理”。院线经理表示,因遭遇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接近63%的排片截杀,《分手大师》首映日票房堪虞。但他们绝对看好此片的后续发力,因为“一批评就说明你老了,票房从来没指望过你。”

邓超说

任何东西扔给我,都想上去耍一耍

广州日报:在电影里,你的演出近乎疯狂,但俞白眉说你生活中不是这样的,但他又很矛盾地说写这剧本的时候是照你写的。这说明他知道你好多不为人知的面。

邓超:我的那些个不为人知的面儿,他应该都知道。其实是他贱,他把有人性缺点的东西,都推到兄弟身上,光环都放自己身上。别急,我还要夸他呢。那就是他的“职业”,就像他作为编剧,得废多少字、多少纸、多少不理解,才会呈现出一个完整的好作品。因为艺术就是这样。演戏也是这样,我很享受那一刻。我在享受我离那个角色越来越近,就像你剪片子,剪掉多少细碎的东西,也没有定版。采访也是这样。

广州日报:他说在镜头前挑你最丑的用,你也认同?

邓超:我认同。表演只找最准的,而不是美丑。

广州日报:为这个事情吵过吗?

邓超:肯定吵过。

广州日报:合作起来不担心有分歧吗?当时怎么解决的?

邓超:这时候我有优势。他内涵大,涵养比我好。他始终是所有人的垃圾桶。大家有生活上的问题,专业上的问题,圈里圈外的朋友都找他。他也是一个知道怎么控制情绪的人……他还会比较包容,所以我们特别像夫妻啊。

广州日报:你们关系还挺复杂的。

邓超:到了临界点,我肯定是冲的,他一定是往下咽的。基本也吵不起来。

广州日报:自己看自己演的这个梅远贵是什么感觉?

邓超:没感觉。觉得反正也没进步,觉得非常的对不起观众,也对不起自己。没进步,十年前就这样。

广州日报:这次造型非常多,有些应该让你很难受的吧?

邓超: 黑人啊。那是生理上不适……粘头套什么的让你无法呼吸,加上温度,带来了一些困扰。这次穿女装比较尽兴。

广州日报:你是那种,装扮成各种各样的身份,一照镜子特爽,还是这是职业?

邓超:当然享受。每个喜欢表演的,都有这样的梦。任何东西扔给你,都想上去耍一耍。

“笑还是不笑,这代沟不是一点点大”

电影讲述“分手专家”邓超是一个用尽法宝帮人“奸诈地”甩掉另一半的泼皮无赖,他几乎战无不胜。可是,当他遇上杨幂这号死心眼、执著爱的女生就彻底沦陷了……

片中,邓超为了突出“分手大师”梅远贵“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无耻形象,用尽各种漫画式、如疯似癫的夸张演绎,被部分观众捧赞:“恨不得到邓超脸上猛戳赞!”生于1986年的杨先生在观影的116分钟里,足足有100分钟是在电影座椅上蜷缩着度过的,因为他笑得快岔气了。“邓超想笑死我是不是呀。”在他看来,邓超的表演无论是“毛里求斯国王”、“黑天鹅”还是“喜羊羊腹肌”等扮相,“全部都贱出了水平”。他说:“邓超真不容易啊,把自己弄成那样逗我笑,真真‘业界良心’!”

可一群70后的观众则表示完全笑不出来。张小姐说:“我的笑点可真没那么低。”周女士也表示:“笑不出来,邓超一枝独秀玩的是独角戏,他身边的配角有点弱了,整个氛围不够,不够痛快。”

点评:在影厅里看《分手大师》笑和不笑是两拨人,连场爆笑的是追求视觉快感和简捷价值判断的85后观众,他们为邓超自黑式的表演倾心点赞,认为“那就是我们生活的写照和变形”。而不笑的人就是追求精神内涵的70后,所以,得出结论,这笑不笑的问题,从本质上“完全暴露你的年龄段,而且中间那一条代沟真的不是一点点大”。

“烂还是不烂,关键是你还没见过更烂”

整部电影穿插了无数邓超“坑人分手”的桥段,包括用权钱诱惑、利用舆论、男色诱惑、装神弄鬼、暴力劫持、生命威胁……可谓无所不用其极。于是,“娘娘”孙俪、韩寒、申雪、吴京、金星、柳岩、代乐乐等明星脸轮番轰炸大银幕,观众玩认脸和笑变得“很忙”。有人认为,这《分手大师》就是靠晒大牌和串烧故事来敷衍观众,“完全没有涉及‘分手’这个沉重的社会话题的内涵,笑得毫无价值可言!”75后观众李小姐表示:“这不是说分手有多重境界吗?可这碎片式的故事里,到底有什么境界可言?不就是一骗到底吗?”所以,她认定这是个“烂片”。

可也有人认为:“当你看过某歌唱比赛真人秀剪辑而成的纪录长片,你会觉得某作家用钱和名牌堆砌出来的《某阶段3》是行业标杆,因为他起码花钱雇人和买了衣服、拍了外景。可当你看了《分手大师》之后,你会觉得《某阶段3》完全是一部超长神经质预告片。因为邓超起码有剧本、而且还创制了‘癫狂式’表演法,对抗了韩国金秀贤一系的面瘫派演技,实在‘中国力量’的体现!”

点评:《分手大师》烂还是不烂,记者认为,这其中的分界线实质在于“观众的脾胃已经被更吓人的作品锻炼出来了。”如果市场上有那么多无底线圈钱的作品票房都能成功的话,那么邓超和俞白眉打造出来的处女作真的不能算“烂货”。它顶多就是两个导演圈新人的尝试之作,但起码“它真的是一部电影,而不是其他的影像异形……”

“卖还是不卖,本来就没指望过批评家”

卖座还是不卖座,这是院线和片方最为关心的事情。早有陆川父亲陆天明在微博上大骂邓超“无耻”:“要钱要票房不要脸”。在糟践国产电影的繁荣,并称“只要是正常人就会感到恶心,”还喊话称“孙俪,你不能管管邓超吗?”老人家指责其尽是用黄段子串联的恶俗闹剧,称此电影不是喜剧而是一堆恶臭的东西在胳肢你笑。不过儿子陆川挺邓超“导演处女作值得期待”。

业界掀起口水战,中影南方新干线的院线经理们纷纷表示“非常欢迎”,“有争论就有关注,就有票房。”他们异口同声地表示,根本不关心那些批评的声音,“一批评就说明那人的年纪摆在那里了,他们的品味基本上不能代表现在票房主力80后特别是85后的价值取向。所以,可以不客气地说,影院的票房从来都没指望过这些批评家。”

点评:在这个百花盛放的年代和网络平台上,现在的电影口碑如何,真不是以某一个年龄段的品味决定的。票房的话事权长期处于80后特别是85后、甚至90后的观众手中。这从张艺谋《归来》冲不过3亿票房的实战故事可以得悉,“喜欢却不会买票”是不少早已经承担家庭经济重担的70后乃至75后的选择。所以,“用钱包买票的”远胜于“用嘴巴投票的”,成为中国影评圈的新势力崛起标志。(记者林虹汝)

相关新闻:

张国荣诞辰61周年 在歌曲与电影中与他再续

濮存昕赞王筱頔坚守

爆款“军装照”,举国同怀军队情结

《哥不是传说》探班 曹云金“为爱北漂”

电影《三生三世》首映礼 刘亦菲杨洋斗舞撩翻全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