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明星八卦 正文

金马之憾:李安曾首战失利 张国荣影帝梦碎

时间:2013-11-25 11: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里为你讲述李安、张国荣、杨德昌、蔡明亮、凌波等大腕经历的“金马”失意时刻,从这些带了些许遗憾的故事里,或许你能更深刻地了解到50年来金马一路走过的坚持和变革,50年来金马获得的成长和蜕变,以及过去的50年,对金马的意义所在,因为坚持,所以遗憾。

另类之憾 凌波因性别未能封帝

一代传奇女星凌波昨晚也现身金马颁奖典礼,1963年,她和乐蒂主演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在第二届金马奖上大获全胜,“祝英台”乐蒂“封后”,而女扮男装将梁山伯演得惟妙惟肖的凌波却让金马评审们头疼不已,让这个娇俏可爱的女星上台评选“最佳男主角”,似乎于理不合,于是只好临时设立“最佳演技特别奖”。

残酷之憾 王家卫侯孝贤夹击 李安失意

即便是如今华人圈首屈一指的导演李安,他的金马回忆也是从失意开始。1991年,第28届金马奖,他凭《推手》首度入围金马奖,角逐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奖项,但最后被王家卫和侯孝贤“联合绞杀”。那一年,王家卫还没戴上墨镜,上台领奖还需要找老板要钱。那一年,也被誉为金马评奖史上最“残酷”的一年,《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阿飞正传》《阮玲玉》《拳王》《推手》……最终,最佳影片给了杨德昌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最佳导演由王家卫凭《阿飞正传》夺得,初涉金马的李安失意而归,留下最深的记忆是在后台的厕所里遇见了刘德华和张学友……当然,《推手》也不是一无所获,演技炉火纯青的郎雄凭此片“封帝”,挤掉了《阿飞正传》里有着上佳表演的张国荣。

相关新闻:

张国荣诞辰61周年 在歌曲与电影中与他再续

濮存昕赞王筱頔坚守

爆款“军装照”,举国同怀军队情结

《哥不是传说》探班 曹云金“为爱北漂”

电影《三生三世》首映礼 刘亦菲杨洋斗舞撩翻全场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