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上海免费开放近百处文物建筑

时间:2018-06-12 13: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9日是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上海市文广影视局、上海市文物局日前在沪宣布,将统筹协调上海近百处文物建筑集中于6月9日当天免费开放,其中黄浦区原法租界会审公廨及警务处旧址(现黄浦区检察院)和静安区德莱蒙德住宅为首次开放。

原法租界会审公廨及警务处,是法租界依据不平等条约设立的司法机构。1915年迁此,1918年建成,相继为第二特区地方法院、汪伪地方法院高等法院检察处、芦家湾警局等,今年正值该文物建筑建成100周年。德莱蒙德住宅,由上海的白礼氏矿烛公司购地投资兴建,于1917年落成,因外侨德莱蒙德在此居住而得名,新中国成立以后收归国有。整幢建筑风格典雅、内饰精致、保存完整,具有较高的建筑艺术价值。(记者曹玲娟)

相关新闻:

我国近视人数超4.5亿!9成大学生是近视眼 有你吗

辽宁本溪一铁矿炸药爆炸 已致11人死亡9人受伤

9日行星“金星”与恒星“北河三”上演“星星相吸”

旅游投资进入“客源驱动”时代 旅游目的地投资成重头戏

2018"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北京推系列惠民活动助非遗宣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