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8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

时间:2023-05-24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哈尔滨5月23日电(记者闫睿)为切实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体现组织澄清是非、保护干部的鲜明态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日前通报8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

哈尔滨市香坊区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香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澄清正名。2023年2月,“天涯论坛”用户发文称香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将其举报电话泄露。经查,信息发布人曾用其手机向某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公司投诉某废品收购站违规占道经营,后该公司工作人员将投诉人电话号码告知该废品收购站经营者,并非香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泄露,举报问题失实。2023年3月,香坊区纪委监委向香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出澄清函,并抄送其所在地区党委主要负责人,以书面澄清方式为香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澄清正名。

勃利县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勃利县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某某澄清正名。2021年2月至2023年1月,群众实名举报张某某在办案过程中存在压案不查、充当“保护伞”、收受贿赂等问题。经查,张某某曾于2020年9月任核查组组长,负责对举报人反映的黄某某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进行初核,其中有部分问题查证属实。2020年11月,勃利县纪委对黄某某立案审查,并于2020年12月给予黄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举报人对办理结果不满,捏造事实举报张某某。2023年4月,勃利县纪委监委向张某某本人发出澄清函,以书面澄清方式为张某某澄清正名。

此外,黑龙江省纪委监委还通报了讷河市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讷河市信访局副局长于某某、农业农村局职员苏某澄清正名。宁安市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宁安市江南乡乡长郭某澄清正名。桦南县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桦南县大八浪乡副乡长聂某澄清正名。大庆市大同区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大同区交通运输局二级主任科员张某某澄清正名。密山市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密山市公安局铁西派出所澄清正名。塔河县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塔河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某澄清正名。

相关新闻: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率保持在合理区间

以科技创新拓宽“大动脉”、加快“微循环”——当前我国交通运输

远古发现丨再次发现!珠峰地区发现新的喜马拉雅鱼龙化石

北京:中考要考体育与健康知识

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习近平主席在3次国际会议上这样强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