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北京:中考要考体育与健康知识

时间:2023-05-24 1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赵琬微)“崴脚以后用冷水还是热水敷?”“消毒酒精最适合的浓度是多少?”在北京一所中学的体育课堂上,同学们正在积极准备将首次开考的中考体育机考。

根据2021年发布的《北京市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方案》,北京中考体育考试将在八年级加设10分的体育与健康知识考核。首次考试即将于今年5月25日至31日以计算机化考试(机考)形式进行。

据了解,体育与健康知识考核并没有专门的教材。“主要考查学生基本常识和体育运动中的积累。题目的表述也是基于常识和感受,不会用学术语言。”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近日走访部分中学了解到,学校在备考过程中充分准备,围绕健康教育、体育文化、体育精神等方面提高学生的知识储备。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初二体育学科备课组长朱博介绍,学校围绕体育精神、竞赛规则、自我保护、健康常识等方面组织学生备考,并通过App小程序开设“体育与健康知识”模块方便日常练习。

“我们学校自己编写了一套复习资料,包括运动受伤后正确的处理方法等健康知识、奥林匹克体育精神与体育文化知识等。”北京市西城区一位考生介绍,在学习体育知识的同时也学到营养膳食等内容,感到特别有收获。

受访教师表示,与之前体育课讲解技术、动作要领不同,体育与健康考试增加了知识性的考察。在备考的过程中,发现学生对于运动损伤处理、急救、逃生等实用知识兴趣很高,也纠正了日常锻炼中的一些误区。

“我们以前也常提醒孩子要减少饮料、零食的摄入,但实际效果不佳。现在系统地学习了健康知识后,孩子更加主动地控制饮食。”一位学生家长表示,希望孩子通过学习体育与健康知识,不仅可以顺利迎考,更收获受益终生的生活与运动习惯。

相关新闻: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率保持在合理区间

以科技创新拓宽“大动脉”、加快“微循环”——当前我国交通运输

远古发现丨再次发现!珠峰地区发现新的喜马拉雅鱼龙化石

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习近平主席在3次国际会议上这样强调

凝心聚力 奋斗实干 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习近平总书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