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国内首套输电线路全景智能监测系统投运 提高输电线路安全运行保

时间:2021-06-11 12: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视网消息:今天(6月10日),国内首套集成视频监看、电流量分析、温湿度监测、覆冰山火预警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输电线路全景监测系统在云南香格里拉正式投运,工作人员在调度大厅就能对千里之外的输电线路进行远程实时巡视和监测。

在海拔3000米的云南香格里拉,滇西北水电外送的500千伏输电通道上,南方电网的电力工人们身穿特制屏蔽服,克服高原反应,带电安装着自主研发的全国首套输电线路集成传感器。

这套集成传感器集成了导线电流、温度、环境温湿度、导线振动、可见光及红外摄像头、气压等传感元件,可以对输电线路运行情况、周围环境对电线造成的潜在安全隐患进行实时监测,并将数据实时传送到千里之外的调度大厅,首次实现了对输电线路的全景智能监测。



  以往,输电线路检测都是靠人工和无人机巡线,费时费力、不够精准,这套智能系统能让工作人员远程实时监测线路安全。

据了解,南方电网今年将在云南、贵州、广东、广西、海南五省区试点安装100套全景智能监测装置,未来将更多应用到重点输电线路上,提高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保障能力。

相关新闻:

联播+ | 孟夏青海行 总书记这样谆谆嘱托

第1视点丨总书记牵挂的这餐饭

时政现场评丨跟随总书记的脚步 看传统藏毯织出“创新范儿”

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破除产学研体制机制障碍 打通成果转化应

关不掉,还窃取隐私!谁来管管手机App开屏广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