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习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

时间:2018-12-25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后盾

——习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新华社记者 梅世雄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表示,要以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继续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长期从事党史军史研究的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李峻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在党和国家面临何去何从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海防二营五连驻守在东海深处的庙子湖岛上。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之后,连队全面建设发生了历史性巨变。指导员吴杰说,40年来,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创举,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为世界各国带来巨大机遇。”

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也是强军之策

“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也是强军之策。”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结合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正在组织“回顾光辉历程、赞颂改革成就”专题教育。

旅政委王忠文说,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军队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不断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进人民军队实现革命性重塑,武器装备取得历史性突破,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水平显著提高,人民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显著增强,成为保卫人民幸福生活、保卫祖国和世界和平牢不可破的强大力量!

广大官兵表示,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握世界新军事革命发展大势,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后盾。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新疆军区某团驻守在天山脚下,官兵们亲眼见证了“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团政委王天柱在学习讨论中说,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我相信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我们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

相关新闻:

【我是一颗石榴籽】走出去,富起来

从四个维度理解伟大梦想是"干出来的

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是改革开放成功的关键

光明日报评论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永葆创新精神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