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或迎30年来首次全国铁路工人罢工 专家预测日经济损失达20亿

时间:2022-09-16 12: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近日代表铁路工人的几大工会正因劳资纠纷与主要货运铁路公司进行谈判。由于各方迟迟未能在谈判中达成一致,美国可能将在当地时间16日举行30年来首次全国铁路工人大罢工。罢工预计将给美国经济带来严重负面影响。

对于16日可能出现的罢工,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14日表示,将从当地时间15日开始取消所有长途列车。美国政府表示已经开始制定应急计划,希望通过其他运输方式,确保在铁路关闭的情况下关键物资的运输。但业内专家表示,铁路运力的损失不大可能通过其他方式弥补。尤其是美国卡车运输行业本来就面临司机短缺。

根据美国铁路协会的估算,16日可能出现的罢工将导致美国近30%的货物运输受到影响,食品和燃料运输供应受阻,加剧美国的通货膨胀。罢工所引发的一系列运输问题将影响美国的能源、农业、制造业和零售业,每天的经济损失或将高达20亿美元。

微信图片_20220915155301.png

美国康奈尔大学工业和劳动关系学院主任 安德鲁·惠顿:铁路方面估计是每天(损失)20亿美元,这是一个巨大的“烫手山芋”,没有人希望罢工干扰已经很脆弱的经济,这个行业的罢工可能会提高粮食价格,可能会提高化肥价格,任何通过铁路运输的物品价格都可能上涨。

有分析人士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导致美国出现供应链中断、通胀高企和能源成本飙升等问题。如果此时再出现大规模罢工,势必将会令美国经济雪上加霜。美国商会甚至警告称,这场罢工或将造成“国家经济灾难”。

相关新闻:

以色列军方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生交火 造成3人死亡

欧盟将针对俄罗斯个人和实体的制裁措施延长至明年3月15日

世卫组织:未来仍会出现新冠感染潮 须保持高度警惕

全球连线|美疾控中心称美国存在“疫苗衍生脊髓灰质炎病毒传播”

创造历史!美国新星马里宁完成花滑正赛首个4A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