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伊姆兰·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总理 曾是板球明星

时间:2018-08-20 1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8日,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右)主持新当选总理伊姆兰汗(左)的宣誓就职仪式。新华社发(巴基斯坦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供图)

新华社伊斯兰堡8月18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18日上午举行新当选总理宣誓就职仪式,伊姆兰汗正式就任政府总理。

当天的宣誓就职仪式在巴基斯坦总统府举行,巴总统侯赛因主持仪式,陆军参谋长巴杰瓦、国民议会议长阿萨德凯瑟等政要出席。

17日下午,巴基斯坦国民议会举行政府总理选举,伊姆兰汗获得176名议员支持,击败竞争对手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夏巴兹谢里夫,当选新一届政府总理。

根据巴基斯坦宪法,政府总理每个任期5年,可连选连任。

1952年出生的伊姆兰汗曾是巴基斯坦著名板球明星。1996年,他创立正义运动党,开始进入政坛。在2013年全国大选中,正义运动党夺得巴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议会选举胜利,并在该省执政。在今年7月25日举行的大选中,正义运动党成为国民议会第一大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和人民党分列第二、三位。

相关新闻:

印尼龙目岛地震死亡人数升至321人

加拿大一东部城市发生枪击事件 造成至少4人死亡

中白互免签证协定生效 首批中国公民免签入境

巴基斯坦发生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 3名中国公民受伤

守望历史 展望未来 《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的意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