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美澳炒作中国搞"干涉渗透" 外交部:这从来不是中国style

时间:2018-06-12 13: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6月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美国国会即将引入“反制中国政府和共产党的影响力运作法案”,并将在中国“干涉”的问题上加强与澳大利亚的合作,以应对中国渗透和腐化民主国家的“锐实力”。另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参议员卢比奥指责中国在美孔子学院威胁美学术自由,且有窃密风险,应予关闭。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这是一个相互依存日深、利益交融紧密的全球化时代。遗憾的是,仍有个别“套中人”逆潮流而动,执意用上世纪的冷战和零和思维看待别人和世界。他们可能还不明白:关闭正常交流的大门,意味着把自己与世界对立和隔绝起来。

中方一贯坚持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基础上同其他各国发展友好关系,寻求互利共赢。搞什么“干涉”或者“渗透”,从来不是中国 style。希望有些人能够早日摘下有色眼镜,脱下“隔离服”,正确看待中国发展和世界发展。

相关新闻:

美方公布美朝领导人会晤具体时间

加拿大发生交通事故已致我公民1死34伤

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会开幕

美方宣布美朝领导人会晤具体地点

欧洲能挽救伊核协议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