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习近平上海行 | 首站探访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

时间:2019-11-04 19: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明珠东升处,春申江水来。

  11月2日,习近平来到黄浦江边,实地考察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调研上海城市公共空间建设。

  △一图漫溯滨江行

  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位于上海2035城市规划中央活动区,总长5.5公里,以杨浦大桥为界向东延展2.7公里、向西延展2.8公里。作为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杨浦滨江见证了上海百年工业的发展历程。

  滨江公共空间的西区有一座历史近140年的老水厂—— 杨树浦水厂,这是中国最早建立的现代化水厂,至今仍在使用。

  这片公共空间一步一景。江边的“雨水花园”原来只是一片容易积水的“雨水洼地”,现在因地制宜,通过雨水循环系统打造成了一个“小而美”的城市景观。

  △一分钟看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

  文创、科技、惠民……临江而建的“人人屋”党群服务站不仅是一个行人休息的驿站,更是一个绿色智慧的活动空间。在这个开放式的党建服务平台内可以借阅图书,通过智能电子屏能够进一步了解杨浦,志愿者会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咨询、饮水、充电、量血压等服务。

  黄浦江两岸的公共空间正将金融、航运、科创、文化紧密串联在一起,见证着上海的发展和变迁,滨江带正焕发出新活力。(央视记者 申勇 史伟 彭汉明 谢晓光 龚琬茹 覃思 贾易铭 司方 张彬 邢彬)

相关新闻:

回访总书记考察上海的地方:这一年,您的期待正在变为现实

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希腊首播仪式成功举办

谈党的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8个比喻发人深省

@党员干部:习近平谈党的建设,这13句话要牢记

习近平告诉你,我们的制度为何深得人民拥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