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捷信推出“财商教育”系列活动 践行普惠金融

时间:2017-08-29 15: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学会做个人财务规划,再也不怕妈妈说我乱花钱啦!”听了财商课程的学生们纷纷感叹。此次课程是捷信消费金融公司举办的青少年财商系列活动之一。自2017年春至今,该公司培养青少年财商的“捷信诚信超市”、“玩转钱币博物馆”等“捷信流动儿童财商教育”系列活动陆续在全国各地推出,因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入围2017大中华区最佳雇主品牌创意大赛最佳社会责任项目奖。

  为改善流动儿童的成长需求,2017年3月,捷信携手公益组织“新公民计划”通过公益跑捐赠专项基金80,640元人民币,用于流动儿童的成长。作为该公益跑活动的后续落地活动,从今年5月至9月底,根据流动儿童的需求和捷信的特点,“新公民计划”玩转城市项目组策划了“捷信流动儿童财商教育”系列活动,希望通过系列的多元参与式、体验式的活动,让流动儿童对于金融知识有清晰的认识和学习,使其以后能更自如的在城市生活。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称为“捷信”)是经银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其股东为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集团。截至2017年6月,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312个城市,拥有超过8.6万名员工,累计服务客户超过3,700万人次,助力二三线城镇地区的就业与经济增长。

  “捷信流动儿童财商教育”系列活动包含校内财商课程、诚信超市、玩转城市等三大部分。其中,校内财商课程活动中,项目工作人员会根据学生需求和捷信的业务内容,设计财商教育课程,通过课程的开展,让学生对于财商、金钱、经济和帐目有清晰的认识。“诚信超市”则是通过在打工子弟学校开展“捷信诚信超市”大型校内真实金融体验活动,将参与活动全校的班级变售货商铺,以班级为单位经营商铺。 “玩转城市”活动则是通过组织学生们进行钱币博物馆探访活动,对于钱币的历代样式和历史故事有所了解,探索金融文明与金融制度形成的轨迹。

  此次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在北京星河双语金盏学校进行,参与活动的学校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课程和诚信超市系列活动,同学们对财商、金钱、经济和账目都有了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听了财商课程的学子们坦言受益匪浅。而开超市的同学们更是感叹“做生意真不容易,为了把商品卖出去,从选择商品种类到促销手段,班上的同学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真希望超市以后还能继续开下去!”活动结束了,同学们仍意犹未尽。

  据了解,全国有3581万流动儿童,这些孩子大多数生活在城市边缘的城乡结合部,几平米的出租屋到简陋的打工子弟学校就是他们的生活半径,在城市资源的了解与利用、优质教育资源的获取等方面相对匮乏,城市生活适应程度低。作为此次系列活动主办方,捷信消费金融林剑萍表示,捷信今后还将参与到更多的公益活动中,通过丰富生动的活动形式践行普惠金融,传递正能量。与此同时,捷信也将通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更好地为社会大众服务。

相关新闻:

智惠再夺重量级奖项,荣膺"2017年度中国普惠金融最具竞争力企业

迎接存管,全新升级 极速猫理财响应普惠金融

华人金融:从加班10天给10万无人要看劳动回报的局限性

国美华人金融:把钱存银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农行在河北大力拓展跨境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