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华人金融:从加班10天给10万无人要看劳动回报的局限性

时间:2017-09-29 17: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一则《加班10天给10万,员工说没兴趣来》的新闻引发了各界关注,新闻中,爱尔兰瑞安航空向机长承诺,1年内同意加班10天可一次性获得1.2万欧元(约合9.4万元人民币)奖金,折合下来加班一天就可以获得1万元的“加班费”,即使对于欧洲发达国家,这个日收入也可以算是“壕无人性”了,但是这样的提议却遭到了员工的无情拒绝。

在普通人看来无法拒绝的优厚条件,为何却遭到了瑞安航空机长们的鄙夷呢?原来,这10万元的加班费不是那么好拿的,有许多“附加条件”:要保证800小时飞行时间、未批准缺勤不超过4次、不能辞职。这样的要求在本就压力山大的航空业显得不可理喻。

随着国庆节的来临,“加班”的问题也被许多人热议,许多行业尤其是服务行业的从业者,由于职业特殊性,在别人欢度佳节的时候,只能坚守在岗位上,而许多人甚至是没有加班费只按正常情况发工资!而许多人由于害怕失去工作,只能选择忍气吞声,而许多企业即使有加班费,也有“强制加班”等不和谐现象的出现。

从一个小小的加班中,就可以看出“劳动回报”的局限性。

劳动回报是劳动者付出体力或脑力劳动所得的对价,体现的是劳动者创造的社会价值。劳动回报的局限性非常明显,那就是劳动者过分依赖于工作与雇佣者,而计时计件等薪酬方式也无法合理的评估劳动者所创造的价值,举个例子说,可能你帮公司赚了1万元,但是公司每个月只发你3000块工资。

与劳动回报相对应的,就是资本回报,“劳动回报永远跑不过资本回报。”这是法国经济学家托马斯·皮凯蒂在《21 世纪资本论》里的名句之一。

这句话告诉我们,如果想要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回报,理财是最有效的方式。用你拥有的资本来帮助你盈利,利润又可以用来投资,这样生生不息,形成可持续、可循环的收益模式。

当然,投资是有一定的风险的,所以在选择理财产品之前要非常谨慎。目前来说,在便捷性和收益率上占据较大优势的是互联网金融,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规模完善的投资体系,但在投资互联网金融之前,需要对所选平台有一个详细的考察。

像国美华人金融,是国美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自2014年成立至今表现出色,拥有成熟的风控体系,并紧抓“合规”发展,积极参与行业变革的每一个节点,先后完成了银行资金存管以及电子存证业务,在今年也成功迈入了“百亿平台”级别。

国美华人金融(www.5262.com)平台以周期性、经常性的返利活动闻名,近期就有“限时加息”的活动,在9月21日到9月28日期间,通过微信添加官方客服微信(微信号:huajinlicai001),与客服人员预约,就可以获得你的“专属加息标”了,最高可获得1%的加息,优惠幅度之大行业罕见,拿其产品华金年度投为例,年化为10.5%,如果投资50万,一年到期后可得利息52500元,如果加息1%的话,那可得利息57500元,这可谓一笔不小的收益了。如果你不想被工作捆住双手,想要通过理财来实现财务自由,一定不能错过这个机会!

相关新闻:

智惠再夺重量级奖项,荣膺"2017年度中国普惠金融最具竞争力企业

迎接存管,全新升级 极速猫理财响应普惠金融

国美华人金融:把钱存银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农行在河北大力拓展跨境金融服务

16家金融机构齐聚锦绣大地 电子支付拟引入农批市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