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点赞!苏宁“空调小哥”河中救人命

时间:2017-08-08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
 虽然已经立秋,但不少地方依然是夏日炎炎似火烧。天热的时候,网友们纷纷感谢被空调“救了一命”。
最近,在江苏省盐城市,两位苏宁易购的空调安装工杨照华和侯培坤被人们广为称赞,这并非因为他们帮装上“救命”的空调,而是真真实实地救下了了人命。
“快点救人啊,快点救人啊,有人跳河了。”8月4日晚上8点左右,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桥,有群众呼救有人跳河。经过此地的杨照华和侯培坤听到呼救,二话没说开始救人。
虽然当时场面很混乱,桥下的水面状况也并不清楚,但是作为职业空调安装工,杨照华和侯培坤有着独有的“救人宝贝”——室外安空调时要系的安全绳。杨照华第一反应就是掏出绳子冲到桥边,侯培坤则没有想太多,衣服一脱就拿着绳头纵身一跳跃入河中,向河中间正在扑水的小伙子奋力游去,然后用绳子扣在小伙子的腰上,并且向岸上高喊:“快点拉!”
这时候,桥上的行人也纷纷加入救人的行列,帮着杨照华和侯培坤拉绳子。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这名落水的小伙子被成功获救。最终,经过医务人员的抢救,小伙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后,杨照华和侯培坤准备马上起身默默离开,但是在热心群众的“围追堵截”的追问下,他们还是“暴露”自己的身份。原来,作为苏宁易购大丰地区空调安装工,他们是在为客户修好空调返程途中,正巧经过大桥,才上演了救人的一幕。
现场群众纷纷为两位小伙的见义勇为点赞,不少人感慨:“买空调修空调就找他们,绝对错不了!
苏宁两位空调安装工见义勇为的事迹被媒体广为报道后,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很快在微博上回应,他写道:“当英雄从我们身边出现时,我们不应该吝惜自己的掌声,为英雄喝彩。作为苏宁的一员,我为有这样的同事骄傲,为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

相关新闻:

保供应惠民生 锦绣大地业态升级获点赞

北极甜虾2件5折,苏宁超市吹出征服“毒舌”食重奏!

苏宁易购白皮书披露:年轻人消费爱智能,还爱“看脸”

靠新鲜上位,苏宁超市天鹅蛋第二份半价!

上半年社会化物流同比增长152.67% 低调苏宁云商亮剑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