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保供应惠民生 锦绣大地业态升级获点赞

时间:2017-09-26 10: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0日,海淀区50余位人大代表就市场整治提升情况,到锦绣大地进行视察。海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副区长陈双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视察。

海淀区人大代表到锦绣大地市场视察

作为海淀最大的农产品批发市场,人大代表对锦绣大地的情况非常感兴趣,敦促锦绣大地,在做好市场提升的同时,要做好民生供应保障。在了解锦绣大地以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为契机,积极发展电子商务,促进农批市场业态升级的一系列做法后,代表们纷纷点赞。

锦绣大地是市级“疏整促”重点关注地区之一,9月6日,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刚就贯彻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情况来到这里进行了专题调。之前,北京市人大也到过锦绣大地视察。另外,今年年初,中宣部组织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媒体行”首站就选在了锦绣大地,锦绣大地涿州物流园已列入北京市商务委环首都一小时鲜活农产品流通圈首批重点项目。9月3日,商务部公布的2017-2018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名单中,锦绣大地还凭借在农副产品流通领域B2B供应链服务平台的创新优势和行业影响,成为商务部推荐的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之一。

海淀区副区长陈双(中)关心商户电商经验情况

据锦绣大地电商公司董事长张颖汇报,锦绣大地在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实践中,2016年就关闭了北区果品、水产蔬菜、肉类、粮油4个专项交易市场。这4个市场建筑面积8.6万平米,是锦绣大地在疏解过程中主动关停的。为巩固市场关停疏解的成果,锦绣大地还关闭了西区员工宿舍,疏解人口6000多人,提前半年完成了疏解任务。

如果说锦绣大地疏解整治的工作,已经进入完成时态的话,现在主要是要向促进提升努力。锦绣大地目前已经在涿州和房山建立了中央仓储基地,辐射力覆盖京津冀。据悉,锦绣大地未来仓储面积将达20万平米,将建成中央仓储、物流配送、包装加工、冷链为主要功能的多功能物流基地。

当前,电商平台正着力将锦绣大地物流港及电子商务在线楼打造为电商展示中心,洽谈中心,结算中心及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张颖表示,锦绣大地电商公司的目标是,将其打造成为让首都人民放心的“菜篮子”、“米袋子”、“肉案子”、“果盘子”,成为服务首都的涉农生鲜食品城。促进线下产业发展和电商交易平台的结合,推动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

相关新闻:

河北省商务厅就“双节”市场供应和扩大消费
发出通知积极组织

16家金融机构齐聚锦绣大地 电子支付拟引入农批市场

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到锦绣大地调研

中国首张动态CVV2安全码信用卡——民生芯动信用卡上市

锦绣大地成立合资公司 充电环首都1小鲜活物流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