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苏宁易购白皮书披露:年轻人消费爱智能,还爱“看脸”

时间:2017-08-08 16: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苏宁云商今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披露,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5.88亿元,同比增长21.64%。由于此间聚焦门店升级,加强精细化运营,该公司可比店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54%。
近日,苏宁易购首次披露互联网门店白皮书,通过大数据分析,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80后、90后及00后消费者对品质消费更为关注,喜欢高颜值、智能化、能效低的家电产品。
 
(图:年轻用户在苏宁易购手机潮品店体验)
白皮书中还提到,年轻群体更愿意参加线下门店端的场景体验活动和互动,同时也更注重服务的内容及服务体验。白皮书预测,随着智慧零售的概念及双线融合的深化,苏宁易购正在进入互联网门店成果的“收割期”。
智能、品质产品受热捧 “数”读互联网门店趋势
共享、智能、品质、便捷成为了现代生活中的关键词。随着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迫切需求,市场环境也发生着快速的转变。尤其是,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的家电行业。智慧生活已经成为了发展的趋势。
智慧零售落地的苏宁易购互联网云店恰恰顺应了消费升级这一大趋势。颜值高、智能化、大尺寸、大容量的中高端家电产品消费成为主流,一场智能化体验购物风暴即将来袭。
以空调为例,O2O融合的苏宁易购自身渠道中,变频空调的占比销量已经达到75%,智能空调的销售占比达到了27%,艺术化的柜机空调占比达到了65%。这些数据均高于行业标准。而这些高能效、智能化、高颜值的空调消费主力人群为80后和90后。O2O融合优势也让惠而浦等品牌,选择将香薰空调在苏宁易购独家首发。
 
(图:互联网门店中的空调专区展厅被布置成咖啡吧)
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并未阻挡消费者对美味的追求。在厨卫产品的销售趋势中可以看到,消费者从传统的吸油烟机、灶具、热水器基础3件套逐渐演化成吸油烟机、灶具、净水器、消毒柜、洗碗机、嵌入式烤箱、热水器等4-6件的厨电组合套装。
省心省水省时的洗碗机、自带清洗功能的吸油烟机、带WIFI功能的电热水器、自带滤芯更换智能提醒的净水器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追捧。1-6月份洗碗机苏宁易购线下渠道销售同比增长突破200%。1-6月份净水器苏宁易购线下渠道增长突破120%。净水器、洁身器等代表品质、便捷生活的厨卫产品销售节节攀高。
苏宁易购互联网云店的销售数据显示,55英寸及以上产品的销额占比突破60%,65英寸、75英寸成下一爆发点。万元以上彩电销售额占比,线下突破18%。上半年苏宁易购OLED电视、QLED量子点电视,销售占比已突破20%。市场50%以上的OLED电视产品,均由苏宁易购售出。
 
“在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中影响非常大,他们的消费水平增速非常快,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也非常强,已经成为品质生活、智慧生活的引导者。”苏宁云商副总裁田睿表示,互联网门店顺应时代发展,融入了更多科技、年轻化的场景,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亲赖。
818发烧购物节双线全融合 苏宁易购打造极致购物体验
伴随着云店2.0的升级,苏宁易购互联网门店科技化元素更强、生活场景化更深,从单纯售卖的门店到融合智能科技、体验、购物、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走进门店体验
 
(图:苏宁易购新街口云店开出全国首家汽车超市)
整个门店并非简单的业态叠加,而是依托用户需求,全面扩充年轻人喜欢的新业态,如“优趣”新奇特零售中心、VR体验馆、手机体验区等,更有苏宁超市、苏宁影城、红孩子、汽车超市、体育等全新业态的加入,成为“品质生活体验基地”。
为了能够给更多消费者提供便利,苏宁易购宣布全国3700家门店将免费给全国人民提供纳凉服务。同时,利用门店产品出样的优势,免费为消费者提供喝净水、热菜热饭等一些列便民服务。
 
(图:苏宁易购互联网门店在全国六大城市推出共享干衣服务)
针对南方的梅雨季,今年苏宁易购在南京、广州、深圳、南宁、成都等城市的门店推出共享干衣计划。将店内洗衣机专区自带除菌、烘干功能的洗衣机共享出来,为市民提供免费洗衣、干衣服务。
“通过消费数据了解消费者的需求,进而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匹配不同场景下的商品、服务、体验的组合,虚实结合,形成一个生态服务的闭环。”田睿表示,苏宁易购实体门店互联网化将成为苏宁易购在竞争中取胜的“核武器”。
据了解,苏宁易购将加速实体门店互联网改造的步伐,以大数据为核心,整合线上线下购物场景,顺应市场发展和用户需求变化的大势,实现苏宁易购门店互联网改造的技术迭代,苏宁易购云店3.0版本也将面世。
今年的818发烧购物节,以苏宁易购云店、苏宁生活广场及苏宁易购直营店、苏宁红孩子门店、苏宁超市、苏宁小店组成线下渠道的主力。苏宁易购线上线下融合能够覆盖更多场景玩法,为用户带来与纯电商不一样的购物体验。

相关新闻:

北极甜虾2件5折,苏宁超市吹出征服“毒舌”食重奏!

点赞!苏宁“空调小哥”河中救人命

靠新鲜上位,苏宁超市天鹅蛋第二份半价!

上半年社会化物流同比增长152.67% 低调苏宁云商亮剑了

苏宁金融818“呐喊”小游戏引爆社交圈 百万神秘好礼任性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